每年的寒假都会有一项特别的寒假作业,今年的寒假作业是了解可怕地震。为了更全面的了解地震信息,我上网查找了地震的相关知识。
地震是一场非常可怕的天灾,一次可怕的大地震就能夺走成千上万人的性命,甚至毁灭一座城市。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球上经常发生的一种自然现象。是由地壳运动引起的地球表层的快速振动,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也是地壳运动的一种特殊表现形式。全球每年发生大大小小的地震约伍佰伍拾万次。
地震带来的最直接表现是房屋倒坍,xx年发生在中国四川省汶川县的汶川8级大地震,就直接毁灭了好几座城市,哪里几乎所有房屋都倒塌了,地震还让两座大山移动靠在了一起,死亡人数达到69197人,374176人受伤,18209人失踪。
xx年发生在日本东部海域9级的东日本大地震,直接引发了海啸,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由于此次地震还造成了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4号机组核泄露事故,让无数的福岛居民无家可归。
最近在台湾南部发生的6.8级地震,就让一栋16层的大楼轰然倒坍,一些来不及逃生的人们直接被倒塌的房屋压死。死亡人数达到116人、受伤人数达到500人。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是一位伟大的父亲在地震来临的那一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压下来的东西,保护他的妻子和孩子,虽然他的儿子没能存活下来,但是他保住了自己的妻子。在经历了52小时后,他的妻子被救援人员顺利救出。
看着这些关于地震的消息,看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那些失去家园的人们、那些身体受伤的人们,将永远生活在痛苦之中。我非常的难过,更让我意识到学习预防地震灾害的重要性,通过网络地震知识学习,我知道了在地震的时候不能乘坐电梯,要躲在空间狭小的地方,如厨房、卫生间、餐桌底下等等。只有掌握了地震相关知识,才能在无情的地震中逃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