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雪趁着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带着寒冷的冬天悄无声息地下了下来。
清晨,我打开窗户,忽然吹来子一阵刺骨的寒风,冷得我又打喷嚏又起鸡皮疙瘩。我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天空中飘着无数的雪花,铺天盖地般地下着。树上垂吊无数条银丝,仿佛给大树披上了一件银白色的新衣服。屋顶上,车子上,地上,还有远处的山上全都是雪,也许这是冬姑娘送给大家的礼物吧!
雪落下来的声音很轻,不像雨那样沙沙沙地响着,不像雷隆隆的响声那么粗暴,不像闪电那样乒乒乓乓地砸着地面,而是在空中翩翩起舞,像一位美丽、优雅、文静的仙女飘到人间。
我赶紧从衣柜里翻出一件棉袄穿上,顿时感觉暖和多了,鸡皮疙瘩也渐渐退了下去,我随着妈妈来到店里。因为我们来得早了点,再加上又是下雪,所以别的店铺还没有开,路上也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在来往,每一脚都能听到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这些人走得很小心,脚印都印得很深,弯弯曲曲地扭着,生怕滑倒了。再看看马路上,汽车顶上的雪大部分都结牢了,像给汽车戴上了一顶白帽子。
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有些店陆续开张了,那些店主的孩子们都来到雪地里,调皮地玩耍着。他们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滚雪球,还有的在打雪仗,为这寒冷、孤独的冬天增添了许多乐趣。
冬天是寒冷的、无情的、更是五彩缤纷的,是它给我带来了喜怒哀乐、,也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真喜欢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