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原来这么简短初三作文800字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生的路上难免会遇到重重困难,但“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只有经过多次挑战,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那是英语考试的前几天。在老师宣布几天后就要英语测试时,我不慌不忙,心里想着:反正我每次考试都能得第一名,这次考试就不复习了,看我大展身手!于是就在别人有条不紊地进行复习时,我正趴在桌子上睡觉,或是在教室里闲逛,或是找别人聊天。总之,我都没有碰过英语书一下。考试那天,试卷发下来后,我快速地扫了一眼,便拿起笔三下五除二地就把试卷写好了,然后大摇大摆地走出了教室。
试卷发下来的那天,英语老师一脸开心地走进教室,我便想:看老师的表情,这次考试肯定考得特别好,所以我便抑制不住自己,不停地找别人讨论。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刻,我望着那张白色试卷中布满了红叉,心里为之一惊,我竟考了40多分!这个分数使我的心想被一盆冷水浇透了,久久不能平复。下课后,同学们就像放出笼子的小鸟一样欢快地冲出了教室,而我却迟迟不敢接受这个事实。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直接扔掉雨伞在雨中行走。回到家后,我面对着墙壁,回想着这次考试的失误,心里十分烦躁。这时,迎面飞过来一只飞蛾,不停地在我面前“嗡嗡嗡”地飞着,本来就生气的我即刻把手伸出来就抓住了它。而它也不认输,在我手里不停地抖动翅膀,让我不免感觉痒痒的。过了几分钟,飞蛾还仍动着,我便被它吸引住了。我慢慢地张开手,留出一条缝,飞蛾看见了光亮,便试图逃走,眼看头都要出来了,我又立马合上手,这样飞蛾就不能出来了。我又重复试探了几次,但飞蛾还是没有停止抖动。这时我顿然的明白了,一次的失败算不了什么,最重要的是端正心态,不骄傲自大,更认真地学习,才能在下一次考试中取得胜利。
自那之后,我每天都拼了命地学习,也不停地告诫自己:一定要努力。终于到了第二次英语考试的那天。我的心情随着发试卷的“哗啦啦”声而不断高涨,在合下笔盖的那一刻,我忽然觉得:原来努力可以这么简单。
面对困难的我们,总是想着放弃,可只有在努力过后,我们才会发觉,努力都不是白费的,成功,原来并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