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读了一本《伊索寓言》的书。这本书是全世界第一本寓言故事集,也是小朋友们非常爱读的书籍。它是有许多小故事组成,而且每个小故事里都蕴含着好多大智慧,总是引导我们得到很多启发。
今年寒假我又重读了一遍,竟有了和以前读书的不同了。这次重读我仿佛走进了遥远的梦境,越来越懂得书中的含义了。伊索寓言如同我的启蒙老师,它用精彩简洁的小故事,教育我认识世间的千姿百态,赞扬义。勇。智。善的贵人,讽刺那些阴险,狡诈的小人。
这本《伊索寓言》着实让我喜欢。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狮子和熊。》一天,狮子和熊捕捉到一只小鹿,为了争夺而打起来。他们谁也不让谁打得非常厉害,最后两人打的半死不活的躺在地上。正好有只狐狸从那边经过,看见狮子和熊躺在地上,他们中间还倒着一头小鹿,便过去把鹿背起来带着离开了。这说明他们为了争夺一点小利益就大打出手,最后让别人得了好处。
这本《伊索寓言》将许多的人生道理以简单的方式呈现给我们,让我们获得了人生感悟,所选的故事可谓是最深刻最广泛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