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心得三年级
鹰在天空中盘旋,看到地面上有一只兔子在奔跑,于是就冲下去抓那只兔子。这个时候,有一个猎人发现了鹰,于是拉弓射箭,射中了鹰。鹰倒在地上,奄奄一息。它突然看到,那只射中它心脏的箭正是它同类的羽毛做成的。于是,它在双重痛苦中死去了。
这个寓言告诉我们:被自己的亲人伤害,那种痛苦更令人难以忍受。
伊索寓言读书笔记Www.722331.coM
很多著名的故事都出自《伊索寓言》,《伊索寓言》是我最喜欢读的书,其中,我最喜欢的寓言是《口渴的乌鸦》。
这则寓言讲的是,一天,有一只乌鸦,它非常渴,想喝口水,突然,乌鸦发现了一缸水,可是它怎么也够不着,它想尽了一切办法,可还是够不着,于是,它想到了以前喝水的办法,它叼来一块块小石子扔进水缸,随着小石子的增多,水终于涨到了乌鸦能够到的地方,乌鸦终于喝到了水。
《伊索寓言》读书笔记 陈俊霖
《伊索寓言》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这本书里有许多的小故事,而每一个故事都告诉了我们一个人生道理。这些故事里有的人为了更大的利益,结果连原来的小利也失去了;有的人十分自大,击败了比自己强大的人,却被比自己弱小的人击败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小牛和公牛》的故事。
这个故事讲了一个农夫养了一头公牛和一头小牛,公牛每天忙忙碌碌要帮农夫做很多农活,而小牛每天悠闲自在,什么也不用干,而正当小牛对自己惬意的生活沾沾自喜时,农夫却要把小牛杀了。小牛这时才幡然醒悟,痛哭不已。
看完这个故事我不禁联想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有一次考试前夕,我一直在玩我新买回来的变形金刚,把考试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脑子里除了变形金刚还是变形金刚,玩得不亦乐乎,别提多开心,哪还想的到要去复习,可想而知,第二天考试的时候,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心里像十五个提桶打水七上八下完了,这次肯定考不好果然不出我所料,考得一团糟。我拿着卷子,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家,我的屁股又要遭殃了。果然,我一踏进家门,妈妈不但把我臭骂了一顿,还狠狠的对着我的小屁股踹了几下,那场景真是惨不忍睹啊。我心里暗暗叫苦:谁让我考试前只顾着玩,没能好好复习一下呢
所以,像小牛那样游手好闲并不是什么好事,往往有灾难在等着他。而我也不能贪图一时的玩乐,而荒废了学业,考得不好我的屁股还会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