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是由古希腊人伊索写的,伊索是世界四大寓言家之一,他曾是一名奴隶,后来因为知识知识渊博、聪颖过人,所以被主人释放。自由了的伊索走遍许多国家,为人们讲述寓言故事。
《伊索寓言》中,让我记得比较清楚的就是狐狸和葡萄这个故事,故事讲的是:有一只狐狸,他又渴又饿,这时他看见高高的葡萄架上挂着几串葡萄,就一直跳,想够到葡萄,可是怎么也够不到。于是他放弃了,离开了葡萄架,他边走边想:这些葡萄肯定是酸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的人得不到一个东西,就说那个东西不好,这些人就像故事中的狐狸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
《伊索寓言》中还有很多寓言故事,比如,狼和小羊、狮子和老鼠、狐狸和鹳等等,其中有不少我们从小就听过。
《伊索寓言》中每一个故事都有自己的意思,需要多读几遍才能知道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