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犹如一列奔驰的火车,从降临人世的那句嘹亮的鸣笛声起,我们便不由自主地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奔走。走过白昼黑夜,走过春夏秋冬,走过山川河流,走过沙漠戈壁,走过狂风暴雨,走过冰天雪地,走过伤害痛苦,走过沧海桑田,直至终点,画上我们人生完美无憾的句号。
走过一段曲折的旅程后,我们喜欢回眸潺潺的岁月。如果静下心来好好想想,我们或许油然感叹,人这一辈子,无论是走过坎坷还是沟壑,无论是走过诱惑还是迷茫,无论是走过忧伤还是痛苦,我们必须首先走过自己心灵的那块沼泽地,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顺利抵达事业的彼岸。
我是一个女人,一个希望全身洒满阳光的女人。
阳光女人首先是书卷气女人。闲暇时,一卷在手,于是,女人不再寂寞。于是,女人书香味十足。女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美丽的女人就是一个阳光的女人,阳光的女人有着高雅的气质、丰富的内涵、健康的心态和体魄。举手投足之间都充满了自信,充满了阳光,充满了宽容,这就是阳光女人的独特魅力!
清晨,睡眼朦胧,一缕晨曦透过窗纱,映射得四壁生辉,漫不经心抚动窗帘,让它不再挡住生命的阳光。
缝隙中,阳光的倩影在轻舞飞扬,挥洒自如。心情猛然从黑暗的梦魇跳跃到了曙光的黎明。在阳光的弥漫和呵护下,被剥离的心情,如芦苇般体态轻盈地缓缓招手,视野随之豁然开朗。很多时候,做事情需要先调心情,情绪影响决策,阻碍效率的提升。
人生因为有了阳光的味道而不再沉寂。即使一无所有的乞丐,在一个充满阳光的日子,享受阳光,他也是富有的,满脸舒展的都是满足与快乐。
同样,对女人而言,做一个阳光女人,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独树一帜,拥抱生活,你就是生活的赋予者,你才是人生的富裕者。
阳光的女人更是诗意的女人。
或许我们不难发现,现实生活中有那么一部分人,如贝多芬,如张海迪,如史铁生,如霍金,他们虽然遭遇了生命的沼泽,却因祸得福地走上了成功的道路。在我们扼腕惊叹的时候,在我们望尘莫及的时候,在我们简单地把一切归于机会的时候,我们很难想象他们曾经怎样走过心灵沼泽。
他们无不吸取书的营养。
我读中国的四大名著,感受悠悠大国丰富的营养,领略文化的美丽与神奇。
我读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石破天惊之作《十日谈》,它带来一场个性解放的思想革命。
我读《傲慢与偏见》,懂得了虚荣的自尊是人众的通病,现实总对人的主观臆测进行嘲讽。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社会离不开家庭和谐,对于家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比如说:家是心灵的歇息地,家是生活的加油站,家是快乐的安乐窝,家是烦恼时的出气所。总之,家是经受挫折时最觉得温暖的地方,家是我们倾情释怀的小舞台。 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庭是一幅完美和谐的拼图。
从我开始懂事起,每逢下雨时,我就不由的想起那些流落于街边乞讨的人,他们在哪里躲风避雨、雨会不会淋湿他们身上的衣服;下雪天时,他们又会在哪里避寒取暖、身上有没有棉衣穿?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样的心结扎根于我的内心深处。1987年的春天,我收养了生命中的第一个孩子。看着他那天真无邪,充满童真的眼神,在欣慰的同时,也感觉到肩上所承载的责任,记得当时我对她说:“从今天起,这里就是你的家,我就是你的妈妈。时直今日,岁月的脚步匆匆走过,可和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儿女却有12个,在看到他们的第一眼时,我总是在重复着相同的话语,以求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温暖他们那颗冰冷的心。 。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我众多的孩子当中,蔺建惠是和我的生活时间最长的一个。9岁那年,她随重病的母亲从庆阳市正宁县来看病,住院第九天,母亲就不幸病逝了,留下了无依无靠的她。那时我还在庆阳市医院上班,得知情况后,除了疼惜这个孤苦孩子的同时,我也义不容辞的担负起抚养她的责任。一晃10多个春秋过去了,在学习和生活上,我倾注了亲娘般的爱和心血,教育她健康成长,现在可爱的女儿和丈夫就职于上海一家外资企业工作,也有了自己的女儿;每逢春节都会回来看望我这个妈妈;六年前,崆峒镇小学六年级品学兼优学生兰愿梅,因她哥哥一场车祸丧生,强烈的打击她的父母亲精神失常,一连串的不幸降落在这个原本并不宽裕的家庭里,在崆峒区妇联的组织下,我来到她的家里,看到她家生活窘迫的情景,我眼花止不住的喷出,当时我对她说:“孩子不要难过,阿姨会帮你读完大学”。就这样,小兰愿梅在我的资助之下,今年已是xx一中高三既将高考的学生,她将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梦想插上翅膀,去年兰愿梅和她的妈妈一起搬到我的家里。值得欣慰的是,通过治疗和生活上给予兰愿梅妈妈无尽的关怀和照顾,她的病情也已渐好。在我们这个完全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大家庭里,有一种力量叫做坚强,有一种语言叫做关爱,我用我的爱心为他们构建出一座美丽坚实的城堡,当看到他们像小树般健康快乐的成长起来,能够在痛苦失意的同时,拥有和常人一样健康的心理,我很幸福! 高尔基说:“人应该尊重彼此之间的互相帮助,这在社会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 我们每个人都祁盼自己的人生能够色彩斑斓,自己的家庭幸福美满,然而,建设一个美好的和谐社会,是你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许,你不禁要问:建设和谐社会,难道是我们一、两个人就能建造的吗?不,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才能做到,我常常在想,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而别人也同样渴望我们的帮助。每一个人都能常怀感恩的心善待自己、关爱他人,和谐社会何愁不能实现! 所以,亲爱的姐妹们,我倡议:建设美好和谐的社会大家庭,请从你我做起。我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们,来共同肩负这样的社会责任,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在春天里凑响和谐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