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声音作文
“ 叮——”同学们一窝蜂似的回到了教室。数学老师满面春风的走了进来,喜笑颜开地说“:今天我们学习圆的面积请同学们翻到30页,“哗哗”同学们马上翻到30页,端端正正地做好,老师开始讲了,慢慢的我被吸引住了。你没有“复述”上节课的教学内容,你让我们又是写,又是画,又是说。最妙的是你用漂亮的粉笔字在黑板中间写下,面积的计算公式还教了我们几种简便的方法:圆周率×3.14。
看着你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圆面积的计算公式渐渐浮现在我眼前。复杂的圆面积,神奇的圆周率,带着我遨游奇异的数学王国,时而这跳出来个小数点,如同一个绿油油的豌豆;时而那蹦出个长方体,如同五彩缤纷的文具盒;时而窜出来大小不一的正方体,如同那一块块诱人的糖块……听着,想着,我仿佛也变成了活蹦乱跳的正方体,和它们一起在这奇异的数学王国里载歌载舞……
人类的老师作文(经典版)
作文是教育中非常重视的一部分,写作文有助于提高个人的总结和概括能力。一篇好作文起码要做好和读者共情。在写作文时需要注意哪些呢?为此,你可能需要看看“人类的老师作文(经典版)”,但愿对你的学习工作带来帮助。
萤火虫和人工冷光
漆黑的夜里,家家户户都亮起了灯。灯光柔和舒适,这是一种人工冷光照亮着黑夜。
在漆黑的夜里,屋子里怎能有既亮又舒适的灯光呢?原来是人们从萤火虫身上得到了启示。
萤火虫是夜行昆虫。在夜空中,它无论在哪里,都能发出柔和的、黄绿色的荧光。难道萤火虫的眼睛就特别明亮,能发出很亮的光吗?
为了弄清楚这个问题,早在40年代,人们根据对萤火虫的研究,创造了日光灯。近年来,科学家做了一次实验:将萤火虫装进瓶里,在屋子里关了灯——发现萤火虫利用自身的光,在瓶子里飞了几个钟头也没碰到瓶身。
科学家又做了两次实验:一次把萤火虫的腹部封住,一次把瓶内的氧气抽走,让它在瓶子里飞。萤火虫就像断了翅膀的鸟到处乱撞,瓶子“砰砰”地响着。
三次不同的实验证明:萤火虫的发光器不在眼睛,而是在腹部。
科学家经过反复研究,终于揭开了萤火虫发光的秘密。萤火虫的发光器内有一种含磷的化学物质,称为荧光素。当荧光素遇到荧光酶的催化下消耗ATP,并与氧气发生反应,从而产生光芒。
科学家模仿萤火虫发光的方法,给灯泡装上了人工冷光。人工冷光柔和舒适,由于这种光没有电源,产生不了磁场。所以用起来既安全又合心,是人们理想的生物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