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作文课,老师不知怎么端了一盆水进来。
大家好奇地问:“咦,老师你怎么端了一盆水呀?”老师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小实验。”大家听了兴奋不已,纷纷问老师做什么实验?老师说:“今天做的这个实验名字叫做‘不湿的纸巾’。”
老师首先拿出所有的材料,有纸、杯子和一盆水。实验开始了,宋丫丫拿出一张A4纸,再把纸用力揉成一团,又把纸团塞进杯子里,最后把杯子直接倒过来扣进水盆里。看到水进到了杯子里,我想:纸肯定湿了。当老师拿出杯子来一看,果然,纸湿了。宋丫丫毫不犹豫的再来一次。当她这次拿出纸杯给大家看的时候,大家都惊呆了,那个杯子里的纸一点也没有事。我大声喊道:“太神奇了,我也要来试一下。”我全神贯注,像老师一样,先把纸揉成一团,再放进杯子里,最后把纸杯翻过来,慢慢的往水里面压,当我拿出杯子一看,没湿!我乐得跳了起来。
我好奇地问:“宋丫丫,这是怎么回事呀?”宋丫丫说:“因为空气是无处不在的,当杯子进到水中的时候,杯子里的空气阻断了水的进入,所以纸仍然是干的。”我这才恍然大悟。
科学实验可真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