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说的一句名言。
今天,我在电脑房里打电脑,妈妈生气的说:“杭远你怎么又打电脑,快去看书。”我皱着眉头,想:我一定要玩电脑,平常妈妈总不让我玩电脑,今天一定要痛痛快快玩一场。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我听到妈妈讲这些大道理,只好不情愿的走出房间。
我来到书房拿起书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越看越来劲,书把我心中的痛苦都擦掉了,书把我的快乐加深了,当我看到流浪汉想让时光倒流,而自己却不珍惜,我想:流浪汉这么不珍惜时光,后来我后悔莫及。我应该听妈妈的话,从今以后戒掉玩游戏这个坏习惯,好好学习。我继续往下看,白雪公主的遭遇令我深感同情,[富人与穷人]使我读出了富人的贪心,这些小故事在我的脑海中化成了快乐,书香饼干一样香,像糖一样甜,我突然看到一个故事,里面的情节让我哈哈大笑,我情不自禁的笑起来。
爸爸走过来,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说:“咦,怎么多云转晴啦。”他摸了摸头。
书像拂面的春风,吹去我心灵的尘埃;书是涓涓细流的清泉,滋润干涸的心田;书像一坛陈年佳酿,永远使人陶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