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一个上午,我结束了我的军训生活。
回想起军训的第一天,我们穿着整齐的衣裳在广场上集合,就这样,我的军训生活开始了。在这一天,同学们都是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因为我们还不知道这次军训会不会很残酷。在这个第一天, 我见到了我们班的教官,他长了个瓜子脸。到了晚上,教官给我们发了被罩,床单,枕头罩,对于我们来说,一个人把被罩套好比登天还难,最少也得3个人一块进行,这也让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
第二天,真正的军训开始了,大约在五点半时我们就都起床了,然后六点就集合,围着广场跑步,跑完后,一个教官开始叫我们“立正”,交完以后,就让我们立正十分钟,十分钟过后,那个教官说 :“原地动5秒钟。”教官一说完,好多人都蹲下了,教官一看,脸立刻黑了,教官说:“既然你们这么想蹲,那我就让你们蹲个够。”教官又开始教我们蹲姿,教完以后,就让我们蹲下,我还没蹲五分 钟,就坚持不住了。当教官看见我们每个人都汗流浃背的时候才让我们停下。在第二天,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晚上看电影了。
第三天和往常一样,五点半起床,六点集合······只不过那天下午让我们玩了魔方。
最让我难忘的也就是最后一天了。一上午,我们就在食堂玩击鼓传花的游戏,而下午,我们玩了拔河游戏,我们班的同学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大家的努力拼搏下,我们 班取得了冠军这个好成绩。
通过这次军训,让我懂得了很多,比如同学之间要团结互助,齐心协力。这次军训还让我训练了自己耐力,意志力等。
这就是我的军训生活,现在想想还有一丝怀念呢!
暑假里,我去了中国的“夏威夷”岛——美丽的舟山,参加了一个类似于军训的夏令营。从那天起,我已经成了一名小海军战士。这意味着,我的一言一行都将变得与众不同。从那时起,我要时刻准备着,因为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一员,我代表勇气、智慧和爱。
中午就餐前,教官教我们怎样击掌。我心想:“击掌不是很简单吗?谁不会击掌啊!”教官大声地说:“击掌也有规律,先拍两下,再拍三下,最后拍七下。当教官说爱的鼓励时,就要击掌。”“爱的鼓励。”教官说道,“拍不整齐不能吃饭。”我们的掌声像放鞭炮一样杂乱,连我都忍不住把耳朵捂上了,更不用说教官了,已经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太乱了,再来一次。”教官说。这次我们比上次整齐了许多,看来美食的诱惑谁都抵挡不住。YES!可以开饭了!
在军校,被子不像我们家里一样,只要干净就可以了。我们在体艺馆集合,教练给我们示范。先把被子对折两下,再对折三下,接着把叠好的被子放在枕头下面,最后把被子铺平。之后,又请各寝室的寝室长来体验。被子像一块豆腐干似的,方方正正的。再想想我们折的被子,乱七八糟的,有些惭愧!“每个人都要把被子有缝的一面朝门,而且要朝阳台睡。”教官严谨的说。回去之后,我一定要好好整一整我的被子。
晚上7点30分,我们陆续来到了教学楼。沿着台阶走到三楼,来到了一个大教室,我头一次这么晚出去。教官开始讲话了:“我们要利用晚上的时间学习营歌,我唱一句大家跟一句。”“第一句是荣誉在我心里,我就不怕风浪。”教官一边唱,一边来回走动,“一、二、三,唱!”我们唱起来,可是既不整齐,又不响亮。“不要软绵绵地,软弱无力,唱营歌要大声。”教官教我们了两首歌,一首是《中国海军陆战队之歌》,另一首是《荣誉在我心》。我最喜欢《中国海军陆战队之歌》,因为有浓浓地英雄气概。
我们朝气蓬勃,就像新升的太阳!小海军真是与众不同啊!
看到沙场点兵这一题目,大家会不会觉得有些奇怪?但它并没有某些人想得那么复杂,因为它只是一个游戏。
这天下午,潘教官带着我们来到梅园山庄前的空地上,用绳子围起了一个圏,并在圈中放了许多装了水的气球,还拿了许多塑料瓶立在中央。我在一旁看得云里雾里,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教官似乎看出了我们的疑惑,马上开始解释:“这些瓶子是地雷,而是气球是炸弹,待会儿四个小组分别选出三个角色:指挥官、司令员和兵。”接下来,他又分别给我们讲了三个角色的作用:指挥官在一旁用肢体语言告诉司令现在士兵所处的位置和状态,再由司令用语言告诉“战场”上的士兵,士兵则听从司令指挥,在站场上躲避敌人扔来的炸弹和脚下的地雷,并拾取地上的炸弹反击。说完这些教官还特别强调:从头到尾,司令得背对战场,不得正对或侧对战场,除司令外,其他人不得出声,士兵也不得擅自移开眼罩偷看,违规的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第一局开始了,可是两个司令员你说一句,我说一句,场上的士兵有时分辨不出是哪方的,只好一动也不动。而我方的情况更糟,司令根本不懂指挥官在表达什么,我只好悄悄地告诉司令员,没料却被教官发现……
第二局,我当上了指挥官,并吸取了先前的教训,马上开始商量对策,可是刚开始,我们的队友就因指挥不当,使士兵触碰了地雷,牺牲了。“以一抵二”,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就使我出了一身冷汗,正当我在思考时,敌方手里已多出了两枚炸弹,我只好先示意司令员让士兵拾炸弹,还好一切顺利,司令又发出了一个投弹的指令,没等我方出手,敌方自己先起了内讧,对方这一举动使我们不费吹灰之力便扳回了一局。
只可惜当我们兴致勃勃地准备发起最后的战斗时,午饭烧好了。没办法,大家的心情瞬间由火变成了冰。不过,想到玩累了再吃上一顿饭,心情自然又好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