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涤的高二作文范本
作文在我们的工作生产生活里有很重要的地位,通过写作文能让我们得到更好的启发。同学们初学写作文,可以养成认真修改作文的习惯,我们动笔写作文之前要注意什么?
昨夜里,我又梦见了雨。轻朦隐淡,一种飘落的舒逸,涤荡于我心灵深处的那起起落落。那一夜梦中,我又见到了你。在遥远的大山之间,那曲弯弯径径的羊肠小道上,我梦见了你那两行清美的足印。
你曾经说过,你喜欢雨落的怡景。那山间荡撼着的轻雨,亦曾在你的绘梦中徜徉。亦可曾绘过你的心,和绘过你的梦?
笔,在指尖跃动着。而雨,则在天上漾动着,不断敲打着纸面,点滴在我梦中,织绘成那翩翩的睡帘。雨线活泼地亲吻着纷丽的雨面,而山峰昨夜依然是那样的健美。可曾在你双目深情的注视下,款款着绘这一片富于变幻了油彩的空间,和这纸鲜活挚美着的真的爱?你说,你们那里的大山,是有着油画一般的灵感与诗人一样的气质的。而今,在我的睡梦之中,你正是如约而来,飞泻着顿悟而来的灵感与你那聪颖的才思。于是,这一方方山间之美,峰间之秀,山川河流的奇丽与雾涛飞瀑的瑰澜,似皆与你诗与才,情与义之中彻底溶绘了。
雨,在这里是明媚的。拉着细弱的线条,给山麓投下一份清露,亦给心境抹上了一抹明亮。你说,欣赏这儿的美,是需要一份画儿一样的心的。你说,你们这里的山和雨,雾与姿,本是一个应属于画一样的世界。于是,雨涤间那细蓝色的线条与山雾间流畅的青波,均在你的笔端潺潺流淌出了小雨清媚的心,和你那颗朝霞活泼着的跳跃。清美中总不忘却用油粉变幻着彩勒那份对故乡的一往情深和那段大山里延绵无尽的爱。于是,那一嶂嶂,一叶叶,一涓涓色彩纷呈清丽的小溪,彩勒的枫林,和延绵的青峰,四季均被你用爱的色彩和无尽的笔触,充分揉和于你家乡那段无尽的山水之中了。
雨在山峦间摇落,涤去了旧日里的怅然与新日里的喧闹,也涤去了昨晚一宿动听的诗歌。夜,是否会在此时惊落你梦的心头?我,可不曾知道。今晚的月色,是否为此涂上几抹格外的清辉,试去为你载却那满船的星辉?今夜的梦境,是否已经消消染上你的床头,替我清馨点落你睡梦中那段最清美的长笛?而今宵的流星雨,亦如曾在你昨晚梦的窗头却步,却是为你采落那一颗银河间最华美的流星,与那匆匆划落掉的红舞鞋?今夜,雨在心头荡漾。而梦,应在心头飘落。就当是为这采摘了一只夜的风筝,犹如你纸上绘过的,雨天浣过了的枫叶林,在这霓霞清心的夜晚,只当为我侧映成那段清美的长影。只教月色涂上半亩清凉,轻轻抹上你的船头。就这么为你弹奏,就这么同你倾听,与你我一同漫步在这一片月色清馨的夜晚。
在雾霭流岚的隐峰,我窥到一纸伏仰起止的船帆。雨在心头荡漾。而梦,在船桅间飘落。我看到小雨点滴着的心灵和那段燃烧炙热着的纸和笔,犹如一团火焰在燃烧,去绘着那满纸的青山和彩勒的枫林;它如满瀑石涛在奔流,奔流那不止的娉婷和青姿间的紫树红铃;它亦正似卷卷雪涛那么沸腾,沸腾出吟吟秋风间的萧瑟和冬夜山麓间的婉情。
雨,在你的笔底勾勒出华彩年青的色泽,在你的山路间着出最清亮舒馨的一笔。我用双手试去剪落你那睡梦中的轻柔,去呵护那段,你睡梦中最清美的身影。睡梦中的雨意呵,你涤于秋月,涤于春华,涤沥空山的青峰与红影,涤绘晚山的蹁跹与橙霞,今朝又在你的睡梦间摇落?或,可以圆梦吗?由始至今,竟渐渐涤炼得只剩下那段山雾的迷朦与空灵了。则灵生秀,秀漾奇,奇峰仰止,雾里瞰姿。姿生画,画如情,情能挥生出你那雨润一样的心境吗?那么,那诗一般的风华与才情呢,诗一样的情结和友谊呢?我的小雨亦会在此时涤落下那最清馨的一笔,算是送你一亩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