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老师的唠叨
宋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刘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他俩是我们班任课教师中最爱唠叨的老师。
由于我的座位空间小,所以我总是把书包放在地下。人来人往,就会给书包带来一些污渍。再加上我乱扔垃圾,不爱卫生,座位前后可以用“垃圾场”来形容。一向爱卫生的老宋便不喜欢了,常常对我说,“熊某某,注意卫生,熊某某,注意点卫生。”长期以来,我就认为宋老师是一个特别爱唠叨的人,说起话来一刻也不停,还有很多重复的话语。我感到“天翻地覆、日月无光、奄奄一息、让人不知所措”。所以我对老宋“十分不满”。
有一天,我去朋友家做客。他们家有一个小孩,见了我大叫:“不要让他进来!他裤子脏兮兮的。”我一看,原来裤子边上不知何时染了一块蓝墨水,让人看了确实挺扎眼。那一刻我心中很不是滋味,立马明白了宋老师对说那我些话的重要性。从那之后,我衣服上再也找不到污渍了。
刘老师更是可以用“啰嗦老太婆”来形容。在课堂上,她要唠叨的更是一箩筐!
刘老师的眼睛比扫描器还尖锐,只要她的眼睛一注视我,那一定是“大祸临头”。像上课开小差,上课讲小白话,上课插嘴,一个也逃不过她的眼睛。更可怕的是一大堆的唠叨!比如:“熊某某别走神!”“熊某某再走神我敲死你!”“哎!与你在一起我要讲许多话!”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那滋味一点也不好受。有一次我上课发呆,凝望窗外的天空,被她发现后便说:“熊某某,你上课能不能别看女生”。顿时,全班哄堂大笑。我的脸也变得通红。我哪里看女生了?我只是看外面的天空而已。但我却有口难辩,我确是开小差了。
有一次语文考试,我习惯的望望天空,结果走神了,耽误了答题。当反应过来时,一切都晚了,考试快结束了,而我还有好几道题一尘不染。那一刻,我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
老师的唠叨其实是对我们的爱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