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照的故事作文)范本
毕业照里的每一个面孔都是那样的认识,每一份回忆,都深深烙印在了骨子里。夕阳的光斑洒下来,照片在蓦然间有些恍惚,一片虚无。徐徐地,仿佛回到了最初的样子容貌……
刚刚步入小学,看着教室里聊得热火朝天的同学们,心在剧烈跳动。年少的自己不懂得什么叫孤单,拉开椅子轻轻坐下,用稚气的眼睛打量着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根本想不到这些在六年来逐渐认识的目生人给予的陪伴,却成了即将分别时最大的不舍。
八月的桂花飘香,男生们翻过栏杆,在花坛里抱着桂花树使劲摇,浅金色的小桂花纷纷落下。坐在桂花树下的女生们惊呼起来,随即笑开,在桂花堆里挑挑拣拣,轻嗅,收集起来。在那个最无邪稚嫩的年华里,有的,是我们一串串的笑声,像一朵朵不着名的花儿,一个个清脆的银铃。记得有一次下大暴雨,第二天桂花全不见了,树叶依旧绿意盎然,却不见了幽香的浮动。一夜之间,花全落尽了,任你怎么仔细也寻觅不到。做早操时途经垃圾桶,瞥见里面满满当当的都是被雨水浸湿了的桂花,先是一怔,然后心里就微微地难熬难过起来了。
呵,也许我们所有人的缘分就像是八月的桂花一般,可以疯狂地绽放,却抵不外名为“告别”的这场暴雨。终极会被遗弃在记忆最荒凉的地方,不见一丝光亮。蓦然收回思绪,我小心翼翼地将毕业照锁在抽屉里。回身离开,连同毕业照背后的所有故事,一起封存,只道一句: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