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中秋节小学的作文范本
中秋节,是一家团圆的日子。而我,就在奶奶家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今天早上,我们要去奶奶家过中秋!过了好久,我们终于到了。奶奶正在捉鸡,说是要杀了炖给我们吃。我一听,来劲了,连忙跑去帮忙。狗狗小花一见,连忙向我扑来。只顾着捉鸡的我,忽略了它。但它不生气,也不放弃,一直帮我追鸡。过了好久,我才捉住一只不是很大的鸡,但成就感可不小。
中午的午餐可丰盛了!有爸爸拿手的“鱼香茄子”,有妈妈拿手的“蒜香空筒菜”、有奶奶拿手的“青椒炒肉片”、有我拿手的“香辣土豆丝”。还有我们打小就喜爱的“百事可乐”。我们开开心心的度过了一个中午。
下午一晃眼就过去了,到了中秋节最开心的时刻:赏月。大人们在院子里摆了一张桌子,上面放着好多月饼和我们一家喜爱的、红彤彤的苹果;放着几把椅子,是我们赏月用的。但我和妹妹非要到外面去玩,说是外面的地方大,也好赏月。大人们终于招架不住了,在我们的软磨硬泡下,终于同意了。
抓上几个月饼,出了大门,我们就是出了笼的小鸟,飞快地奔跑起来。十五的月亮格外的圆,也格外的亮。我们把夜晚的乡村看得清清楚楚。我们找到一块大石头,躺在上面,一边吃着月饼,一边仰望着美丽的夜空,特别是那又大又圆的明月。过了好久,我们才又疯疯癫癫地跑回家。看着大人们笑嘻嘻的脸庞,他们的中秋也很快乐吧。
这就是今年的中秋节,我很快乐,我的家人们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