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中考作文之
作文在语文课程中的地位不言而喻,在写作文时,要体现和表达自己的想法。好的作文可以帮助我们顺利获得高分,你通常会写哪方面的作文呢?或许"在路上 - 高一作文之一"是你正在寻找的内容,相信你能找到对自己有用的内容。
悠久年轻,悠久百感交集。
题记
深深感激于胡杨,枯死的胡杨木仍会无言地呼喊,与生活同胆战心惊的仙逝召示着它生前曾多么困难而顽固地试验,试验着在戈壁里扎根深深感激于雏鹰,并不是每只雏鹰首次展翅时都可以胜利翱翔,款待衰落者的悠久是深谷,但雏鹰只会挑选在峰顶上傲慢而无悔地试验,试验着在高空中振翼敢于试验的生命,总弥漫着让人股栗的漂亮。
日之曦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曦,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芒。
汉武帝刘彻初登基,即下手规划旨在解脱东宫干政,巩固焦点集权的建元新政,无奈此次试验因实力差异过大而胎死腹中。
学会闭门不出,学会妆饰矛头,学不会舍弃试验。出榜征召使臣出使西域,产生着一个宏大的梦:配合大月氏抗击匈奴!建元三年,张骞持汉节斗志昂扬地出长安城门时,刘彻的目力停息在云和山的彼端,出长安,过疏勒,绝弱水,越葱岭,经康居,至大宛这个试验过于浮夸,连刘彻本人也不知道,张骞此去,还可不可以,再回来。
日之午
大风起兮,云上升!
倨傲天子白爬山惨败后,汉不屈于匈奴铁蹄之下。吕后也只能以卑谦之辞婉拒匈奴单于恶急欺侮之函。一支支车队满载丝帛金银,一个一个公主和亲出塞。换不回短促平宁,倒换回一次次贪欲欺诈,一次次血洗边邑,火烧城郡元朔五年,刘彻据理力争,破天荒-决策积极反击匈奴。寇可往,我亦可往!这次试验晃荡了全面大汉与草原,攻守之势易形矣!且另外一精粹之处在于一个出身骑奴,无尺寸之功的人竟被委派为四路上将之一。刘彻毫不会懊悔于起个惊世骇俗的试验,这个人往后为抗击匈奴的国家栋梁――上将军卫青。
雄才大致汉武帝,召贤能,推恩诸候,重用新锐,征漠北,一次次英勇的试验中,空前重大的汉帝国轻轻突起
日之暮
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刘彻暮年嗜战,多疑。弃贤能,重奸庸,严刑重赋,长期征讨,政事晦暗,民不胜命。甚于巫蛊之祸至惨至烈,一夜血洗长安。颠危之刻,刘彻颁轮台罪己诏诏告世界朕之过错,以谢世界之民这独一无二的惊世试验,挽狂澜于即倒,使汉幸免重蹈亡秦之复辙。
刘彻是一个敢于试验的人,他的试验促进100年后,东汉最后解除匈奴的危胁。被击溃的匈奴西迁中亚,又唆使日耳曼人西迁。而溃散的日耳曼人轻而易举地衰落了东罗马帝国!这就是史乘上出名的亚欧民族大转化。
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汉帝国称雄于世的同时,汉民族此后孕育,一个朝代的傲慢烙印在一个民族的血液里,代代接踵,生生不停。
敢于挑战未知,试验不行能的人,因轻慢世俗而超然脱俗,因勇于顶风上升而佼佼不群。他们不肯定是运气的骄子,但肯定是史乘的傲慢。他们的生命云云华美推辞脆弱,跋涉于光阴而不只步。就好像杰克o;克鲁亚克在《达摩流亡者》一书中对悠久在路上的人们的描述――悠久年轻,悠久百感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