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初三作文篇一
天拉上了黑幕,城市里灯火通明,每一盏亮着的灯下,都有一个个生动又迷人的故事,一篇篇新的乐章......
傍晚,同学们都放学回家了,老师还在办公室里批改作业。做值日生的我一直到六点多钟才回家。经过老师办公室时,发现里面的灯微微的亮着,我偷偷的往里面看。老师还在我们的作业本上画勾画叉,看起来非常认真。明亮的灯光照在老师的头发上,闪出白色的亮光,可见老师为了我们付出了多少汗水与精力。
晚上,我在灯下做着作业。忽然,一个黑影嗖的一下从眼前飞过,我抬头,原来是一只夜蛾。它停在桌上,抖了抖身体,慢慢地向吊灯逼近,极大的信仰与欲望促使它鼓起勇气。它飞向吊灯,可是方向偏了,随后不知去向。
8点多了,我还在灯下做着作业。在一旁关心照顾我的妈妈看见我打哈切,便停下缝补,说道:''是不是困啦?''我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又低下头写起了作业。我写完时,发现桌子上有一杯热牛奶,一股暖意涌上心头,回头看看妈妈,在灯光的照耀下,她仿佛衰老了许多。一阵寒风袭来我不经打了个寒颤说:睡吧
在一盏盏灯下,发生过许多事,一件极为普通微小的事,却包含着关爱与坚强。我看到了老师对学生的关爱,蛾子的坚强与勇敢,母亲对我的关爱。在漫漫长的人生道路上那些发生在的下的事,令我不敢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