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从泥土中奋力钻出,向上生长,迎着大地向着天空,始终昂着头不曾低下,你能说它不美吗?雄鸡立在岩石上,对着山川朝着河流,自信地昂起头来展示它的歌喉,“雄鸡一唱天下白”,正是因为有这种自信,雄鸡才得以唤醒世人,迎来黎明,你能说它不美吗?
是的,自信最美。一个人的相貌是与生俱来的,但人的精神气质则是后天修炼提升而来的。昂起头来,绽放出自信光芒的那一刻,你最美!
李白,我国唐代著名诗人。他官路坎坷,命运多舛,却给后人留下无数宝贵诗篇。他也曾有过辉煌,“贵妃捧砚,力士脱靴”,但黑暗的官场容不下这一株奇莲,他不畏强权,不侍权贵,弃官而去,因为他自信“我辈岂是蓬蒿人”,他自信于自己的才华,他相信世上总有一个可以真正发挥他才能的地方。所以即使遭遇那么多不公平,他依然怀抱理想,“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虽是醉酒之言,可依然表达出他的豪迈与自信。他相信“柳暗花明又一村”,相信总有一天他一定可以得到重用,所以他不曾低头去换取那廉价的荣誉,他始终自信地昂着头屹立着。他自信,所以他是美丽的!
一个工人,地位低下,没有上过大学,你认为他能干什么?他能改变世界。是的,瓦特。他不是发明家,不是学者教授,他仅仅只是一个工人,但他从未认为自己有什么比不上别人的地方,他一直相信自己可以干出一番大事业来。他醉心于机械,因为他的一个小小的举动,一台蒸汽机被改良了,就是这台蒸汽机,带动了整个欧洲的工业发展,影响了整个工业革命,人类文明又迈出一大步。瓦特相信人类可以创造一切,他勇敢去尝试,他昂着头向上努力着,他自信,所以他是美丽的!
是的,自信最美。李白一杯浊酒,散发弄扁舟,瓦特抚摸着蒸汽机昂头微笑……我们所有生灵都应该自信,因为只要自信,没有什么做不到!昂起头来,真美!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千百年来,春节都是人们向往的节日,都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因为外公生病一直卧床不起,我们全家放弃了举家出游的计划,决定留在家里陪着外公外婆过一个团圆年。
除夕一大早我穿上了新衣服,在爸爸的帮助下贴好了对联,挂好了红灯笼,节日的气氛一下子就出来了。厨房飘出阵阵饭菜的香味,外婆已经在厨房准备丰盛的年夜饭了。趁着年饭前的空档我和妈妈开始了我们的新年假期计划——“新春杭州博物馆之旅”。我们最终确定了6座代表性的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浙江西湖美术馆、浙江丝绸博物馆、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浙江科技馆、浙江美术馆。
吃了年夜饭,拿了压岁红包,我们出发去城隍阁赏花灯、观西湖。城隍阁座落在吴山的半山腰,我们沿着山路往上走,虽然下起了雨但是风景还是很美:淋着雨的树叶变得更绿了,积起的雨水直往山下流淌,就像欢快的小溪。一盏盏光彩夺目的花灯点亮了我们前方的路,原来我们已经在城隍阁脚下了。我和姐姐听到有钟声,顺着钟声我们找到了钟楼,撞响了迎接新年的钟声,我还在钟声中许下了新年的愿望:“希望外公能早日康复,我们全家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今年的春节虽然没有出门旅游,没能看到异国风光,但是亲情更可贵,因为在我的陪伴中外公似乎精神好了很多。而且还有我即将踏上的文化之旅,我相信收获一定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