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早地起来床,在公路运动,望着公路旁的行道树,笑了。是行道树天天为这一塌糊涂的城市制造那么点新鲜空气,我站在行道树旁贪婪地呼吸着……跑着跑着,离开了行道树。
好大的风,灰色的,其中夹杂着沙子,刺鼻刺目耀眼,路上的行人相视惨然,面有土色,掩面闭眼,狂奔不语,不得不拿着雨伞。这阵风好强,使我睁不开眼睛,呼吸难题,我艰难的走着。天上乌云滚滚,昏天暗日,让人想起了“血色苍穹”四个字,认为天谴,惶惶不可终日。一个好心人给我递上了一个口罩,我飞驰回家。打开电视一看,原来是沙尘暴,为什么会有沙尘暴呢?电视上得主持人侃侃而谈:“沙尘暴的形成与人类破坏坏境精密相连,人们这几年不中断的砍伐和烧毁良多树木,纵使大风能带走不牢固的沙子,吹向绿化少的城市,形成今天的沙尘暴。”话刚落下,我便陷入了沉思:地球母亲现在伤痕累累,地震、海啸、龙卷风等,人们以为是天灾,实在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的行为,是人类自食恶果的报应。
我感觉绿色正在呼叫着我,好像是在向我呼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