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中国我爱你,红领巾我爱你!让我们的红领巾越来越鲜红,永不退色!
记得我第一次看到鲜艳的红领巾时,我就时时都在盼望着戴上红领巾;我每天都在渴望着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天天都想象着在队旗下宣誓……这就是我的梦!
梦之芽
在我两岁半踏入第一所萌校时,在路上老是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脖子上都系着一个红领结。这红领结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鲜艳,仿佛还一闪一闪的,发出光芒,非常耀眼。这时候,我的眼里总会流露出几分羡慕。想着自己哪一天才能戴上它呢?
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看见一个大姐姐,问她脖子上的红领结是什么,哪儿可以买到呀?大姐姐听完,带着微笑说:“这是红领巾,代表着红旗的一角,等你读小学了,加入了少先队后,就有资格戴上红领巾了!”。我听了,当时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只牢牢记住了这句话——“这是红领巾,代表着红旗的一角。”心里不免升腾起几分崇拜。
从那以后,我时常与我的小朋友们在一起畅谈那鲜艳的红领巾的故事,我们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就在那时起,鲜艳的红领巾在我心中的烙下了一个深深的印记!我盼望着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早日到来。
梦成真
光阴似箭,时光荏苒,一晃我幼儿园四年学业就毕业,又要加入一个新的学习阶段,踏上了我们成长旅途中的新征程——该上小学啦!
令人激动的时刻将要到来了,我像一只放飞蓝天的鸟儿,在天空中自由翱翔,快乐成长!
我在吴宁二校就读我的小学生涯,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终于可以加入了少先队。我加入少先队就意味着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加入少先队就意味着我幼儿时代的梦想实现了。多少个日日夜夜,那红领巾在我梦中出现。
而今天,我终于能够站在五星红旗的光辉下宣誓,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终于可以带上梦寐以求的红领巾啦!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我们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学校组织了我们一年级新生的入队仪式。
五星红旗在旗杆上随风飘扬,许多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手里都拿着一张张鲜艳的红领巾。就这样,这个庄严的入队仪式开始了。
记得,当时是一位六年级的大姐姐走到我面前,为我系上了一张崭新的,还带着光芒的红领巾。那一刻我眼里闪着光,心里在暗暗宣誓:我一定要做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不辜负这张红领巾,我要随着它指引的方向,努力!努力!再努力!
就在那一天,我的整颗心就像那张红领巾,红透了……
那一瞬间,我仿佛穿越了,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位位革命英烈的光荣事迹;从南湖红船到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从秋收起义到二万五千里长征……,我仿佛看到了小英雄王二小在给我指引一条放着光芒的大道!
耳边传来大队辅导员葛鹏老师铿锵有力的话语,他将永远萦绕在我的心中,鼓励着我、号召着我,要做一名新时代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的少先队员。
梦之海
随着穿过时光的苍穹,如今,我已经是四年级了,虽然我很普通,但成了一名优秀的学生,一名优秀少先队员。我的奖状证书有了一大叠,还成了人人心中的乖乖女。
记得在今年的入队仪式时,我虽然没有直接参加,但我的心已随着红领巾飘向了入队仪式当中,去帮小朋友们系上一张鲜艳的红领巾。哇!鲜艳的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扬,嘹亮的队歌在我耳畔回荡!
我在教室窗边望着那一只只举过头顶的灵巧的小手。我不禁心潮澎湃,顿时我的眼眶溅起了泪花,又一批优秀的小朋友加入了少先队这个大家庭。
我们这个充满活力的少先队越来越强大了!看着他们一双双紧盯队旗的眼睛,我仿佛看到了自己曾经拥有的梦,而这千千万万的梦却汇聚成了一片梦之海!
虽然时间不长,相伴我四年的红领巾,却给了我努力奋斗的信心。我要永远记住它,我要继续沿着它指引的方向,朝着我的梦努力,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