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灵韵的情感故事,这是一段艰辛的人生追求,这是一首充满爱的幸福之歌,这是一幅用勇敢拼凑的蓝图。当我郑重地把书的最后一页合上,一股流淌着的情感泉涌心头,我静默在唇间,《简·爱》。
《简·爱》是十九世纪的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笔下的人物。她虽相貌平平,身份低微,却拥有着热忱的生活信念和伟大的人生抱负。她虽自幼父母双亡,缺乏真挚的关爱,却坚定地捍卫自己的尊严,勇敢追求真爱。她虽历经挫折,遭受生活的愚弄,却乐观的直面人生。用心聆听了简·爱的故事,我真切的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在我眼中,简·爱闪烁着人性的光芒,她用超越个人幸福的力量的笑对生活的勇气,铺筑了一条人生之路。
闭目细数,心中萌发无限感慨。生活在现实中的人们,每天为着那么一丝的小幸福而奋斗,这是一种多么令人充实而愉悦的快乐。爱,很幸福,生活,很幸福。简·爱勇敢的为了爱,追求自己的幸福,哪怕总是和幸福擦肩而过,但对自由幸福的渴念却是让人敬佩的。和简比起来,我真的觉得自己如草芥一般渺小。我生活在一个比简生活的幸福百倍的年代,拥有着简无法触及的快乐。我亦平凡,但平淡中也包含着许多苦乐。偶尔会苦闷,为了一点的不如意让自己不快乐很久,难免遇到挫折,为了一点看不开而压抑难释放的情绪。如果爱很遥远,不要忘了让自己很幸福。简给了我很大的启迪,不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让我走得更加坚强。
读上几遍《简·爱》,仍觉得回味无穷。这是《简·爱》的魅力,我突然想起《海阔天空》里的一段歌词“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彩的活……”是啊,失去爱的时候,失去幸福的时候,一无所有的时候,才让我们看清该如何拥有。人在生活中的欢笑苦乐都是收获。我们可以选择逃避,也可以坚持勇敢而平凡的生活。读了简·爱的故事,我会选择后者坚持我的梦想和我的幸福。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一直拥有爱,但每个人可以让自己很幸福。简·爱做到了,那么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