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一轮明月,携一缕清风,品一盏香茗,手捧一卷,任思绪畅游其中,多么惬意自得,读书为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使我畅游在大江南北,既可以领略到“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的泰山的高大雄伟,又可以欣赏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边塞奇异风光。读书,使我的思绪不断的穿梭在古今南北,使我领略自然的神奇,让我向往自然,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与自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陶渊明对田园的向往啊,对世外桃源的向往啊!李白遭驱逐后,更是“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面对着茫茫前方,李白发出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他们一直激励着我,激发了我对生活的进取心。读书,使我快乐,让我笑对生活,时刻铭记“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读书,更陶冶了我的情操。使我宽容、坚强与自信。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使我心忧天下。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使我懂得了奉献。王安石的“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使我更加坚定自信,努力追求自己的信念,相信终究会如杜甫所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一样。读书,使我在奉献中快乐,在追求中坚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读书最重要的是它推动了人类社会的进步。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人类正是借着这个阶梯,不断的向上。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正是由于书籍才得以保存下来。书籍也是人类精神的寄托,思家忧国、念亲伤别。我喜爱读书,因为快乐来自于读书,它使我不断成长与进步。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要求我们不仅要喜爱读书,更要读好书。因为在社会中仍有一些不健康的书籍,有可能会引我们走上不归路。快乐,来自于读好书。我钟情于读书,它使我生活中处处充满了乐趣,使我迎难而上,乘风破浪。有人说“书籍是人类精神的粮食”,因此读书充实了我的大脑,更充实了我的生活。畅游在书海,永远不知疲惫,也不知何休何止,它使我忘记自我,尽兴地享受它的快乐。
有书相伴,不仅装点着我们的青春,更让我们成长,逐渐走向成熟,它也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更加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