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床后,喉咙里干得要命,仿佛千虫万蚁般叫我好不自在。几杯水下肚后,仍是燥热难耐。心里直怨这鬼天气:刚才还是阴凉之至,如今却已成火焰山了。可是又能如何了,我又不是神仙菩萨。就算我骂得口干舌燥,它也没反应,如此这般,岂不自做自受。想着也无趣,到厨房漱个口,这才感觉好多了。
唉!这鬼天气!
走到阳台来,打开窗子,耀眼的阳光倾斜而下,不过我倒没感觉多少的温暖。相反,觉得挺闷热的,这使得我愿本的坏心情更坏上加坏了。
从古至今,太阳向来是被人赞赏的。王勃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诗翁曰:“万里乾坤如甑,一轮火伞当天。”我不然。阳光有什么值得人们赞颂的了。它只不过能发出火热的光罢了。除此之外,它给人带来随笔】
我不知道梦想是什么颜色,也许它自有自己的颜色,我不知道风往哪里吹,也许它自有自己的方向,我不知道孤独是什么,也许它就像小草一样,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也许我是天空奔跑的迷鹿。
不知从什么时候,已经恋上了安静,喜欢泡一杯奶茶,搬把椅子坐在阳台上,晒着阳光,偶尔会抱着个作业本写个不停,偶尔会抱着本书看上2,3个小时。
真的是很喜欢,喜欢韩寒独特的文笔,他的《杯中窥人》将一个人从出生到被社会浸染的过程象征性的同构过程,文章中可以轻易的看出他对社会、对人生的看法;他的《书店》将人情世态均受眼底,他的叙述带夸张,但却夸张的适度,介于幽默与讽刺之间,让我们看到他独特的手法;他的《求医》又有着毫无做作的老练,虽没有十几岁孩子写出的幼稚、可爱,却有着特殊的自然,文章不就全靠自然二字吗?
晚上回家时看到了一些大年龄的哥哥门,我又想起了我的哥哥,他还好吗?不禁落下泪,我才发现,眼泪可以这么烫的,我才发现,人在一定程度会那么伤心。泪珠掉下来,竟然噼啪一声,响的透彻,响的清亮,哥,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