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天气转凉了,树叶枯黄了,燕子南飞了,秋,就这样不知不觉迈着细碎的脚步来了……
家乡的秋天是温和的,是悄无声息的。
我所爱的不是浓烈的深秋,而是温和的初秋。那时月正圆,蟹正肥,桂花正灿烂,一切还未陷入萧瑟悲凉。
瞧!阳光温和恬静,秋风混着太阳的味儿扑面而来,温柔且和煦,蓝天白云相映衬,给人一种柔和的美。
最妙的是初秋的傍晚啊,我爱在傍晚散步,不用行色匆匆,迈着细碎的小步子,享受着昏黄的灯光。这时,天还未曾全黑,空中的星星稀稀疏疏的,与金粉色的晚霞相映衬。风伴在身旁,看着孩童嬉笑玩闹,情侣携手相伴,老人三三两两相聚拉着家常,幸福的味道在初秋的傍晚弥漫、泛滥。嘴角不住上扬再上扬,眼底染上了细碎的光。初秋的傍晚,真好!
站在阳台,看着小镇,西沉的红日把天空染成橘红的颜色,小镇迷离又幽静,似乎天地都沉醉于这暂时的美丽之中。
这就是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