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小学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这是一个令人何等高兴的日子呀。中秋,是一个尝饼说乐的日子;中秋,是一个赏月阔谈的日子;中秋,是一个百家团圆的日子!
吃过晚饭,我端着一盒月饼和几把小木椅,来到院子里赏月。
晚上,万里无云,明月使出迷人的招数,闪耀着耀眼的银光,那月光映着几丝羽毛搬的轻云,美妙极了。徐徐的晚风载着一股股浓浓的情思,又送来一个温馨的夜。那月亮也随着晚风,微微颤动。过了许久,一轮黄色的圆月高高地悬挂在天空,向大地洒下皓皓的月光,多么温柔,像轻纱一样。
吃着手中香甜的月饼,看着那圆圆的月亮,我不禁百感交集思念起远在他乡的亲人们,此时此刻,他们在干些什么呢?这使我想起王维的诗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愿明月能将我们离家的思念之情,缓缓地邮寄他乡……
月光像一盘泼出去的银色的水,弥漫在大地上。月光,随着夜的深沉,进而发亮。柔和的月光伴随着蛐蛐儿的歌声,飞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