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高中生活的作文范文
伴着十一月寒风,天气渐渐进入冬季。同学们的早起似乎已经成为一件比较困难的事。看着外面黑黑一片,似乎天还没有完全打开!紧张地瞄一下手表,又自我安慰道:还有一分钟呢!同学们,随着天气的变化,我们的习惯也改变了吗?
不知不觉中,一种习惯,一种信赖,便塑成了这样的我们。受外界干扰,习惯似乎成为我们胜负的法官,如何判决,在于昔日的养成,而罪名也因此而定。生活在这和平而充满战争的年代,我们是否能够让良好的习惯伴随我们先行一步,与时间和机遇赛跑呢?
同学们,让我们在早晨以习惯先于太阳升起,先于预备铃响起,先于上课前拿出课本,先于课前预习,先于考试前复习
这学期已过去一半,高中课程的难度也越大。此时的学习,不进则退。我们要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我们一定要学会克服困难。尼采说,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所以我们一定要向着胜利微笑,即便是面对暂时的困难,我们也必须微笑,而且是会心的微笑。埋首于通向成功的征途,是必须真真正正埋下去的。这段日子要沉下来,静下来,只有保持心如止水的状态,才能投入最后的冲刺。
我们紧张的高中学习,好比是在乘一辆车,前往目的地,沿途的风光很美,很诱人,但是你最好不要为了它们牵扯太多的经历,而要使目光一直朝着终点的方向看,如果忍不住往下跳去欣赏暂时的美景,这辆车就开走了。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加紧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培养克服困难的勇气,与时间赛跑,与朝霞相伴,直奔我们心中美好的明天!
作文:高中生活感受(篇二)
秋高气爽的九月,我带着希望和目标进入东阳职业学校,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
高中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那天我进入学校,眼前完全出现了一幅温馨校园图,学校很大,笼罩在树林中,更震撼的是房子穿梭在树林的两边。
我坐在教室里自修时,往左右望去,一棵棵树笔直的立在那里仿佛在向我微笑着,欢迎我来到这里和它共存。奇迹般的是,一股股香味扑鼻而来,深吸一口,内心感到很舒畅,清晰。结果发现是桂花香。我感叹:哇,再这样充满自然的校园中生活真是棒极了,高中生活使我焕然一新。
高中生活和初中生活完全不同,初中的生活基本全花在学习中,像一只关在笼中的鸟,失去了飞翔的感受世界的机会。高中生活却反之亦然。高中的业余生活是精彩的。
业余生活时,我经常和朋友们在谈谈心事,聊聊天等,因为我比较内向况且对运动方面不太擅长,因此没有参与过篮球那精彩的盛景,但是我的业余生活也很快乐,从聊天中我可以发现别人的优点,缺点,结交无数的朋友,有时,一个笑语会引起我的笑声,跟同学讲心事,抒发苦闷的心情,让自己像一只飞翔的小鸟,拓展视眼,确定自己的目标,高中生活使我快乐,放松了许多,我感受到了那种大家庭的幸福,认识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观。
唯有一件事情我觉得不好,高中生活中聚集的人口多,大家庭中生活需要有一定的独立能力,自保能力。因为高中生活的同学性格不同,做法自然也不同,有些人喜欢用武力,有些却不喜欢不追究某件事情,往往因为觉得自己很厉害而去伤害别人,我不喜欢生活中有纠纷的事情。高中是一个集体的生活需要每个人去努力,去学习去遵守这样生活才会变得更加幸福美满。俗话说:人人都付出自己的贡献,高中生活才会变得更好。
过一个月来,我基本生活在学校中,体验着每天的生活,观察着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我学会了坚强面对生活,公正合理的解决事情遇到困难时,勇敢面对乐观的处理,对我而言,高中生活是快乐的丰富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