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的高中生活即将过去。回想这三年的时光,我学到了许多也懂得了许多。若要用一个字概括这三年的生活,那这个字就是“苦”。
早晨的苦
窗外喜鹊那烦人的“报忧”声加上宿舍里七位舍友的八个闹钟同时发出的燥人的“催醒声”,把正在享受着高中生活最大的乐事——睡觉的我们给惊醒了。在起床与不起床间挣扎是高中生活最大的苦事,那种感觉真是“描”不可言。忽然间,不知谁在床上唱了一句《健康歌》“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早睡早起,我们来做游戏……”舍友们竟不约而同的跟着一起唱了起来,有几个忍不住干脆跳下床来,边唱边扭。舍里最胖的那个外号叫“小胖”的也跟着扭,他那极度丰满硕大的屁股扭起来像大熊猫走路时那一摇一摆的屁股,逗得大家笑得合不拢嘴,从此小胖便有了新外号“动感霹雳小胖”。舍友们随着这欢声笑语由刚起床时的“吊死鬼”一下子便成了精神饱满的斗士,来迎接新一天的挑战。喜鹊在这时又叫了两声,原来它的声音是如此的动听悦耳。
课间的苦
下课的铃声终于响了,这三道数学题使我整整受了一节课的罪,虽然我绞尽脑汁,脑细胞不知被单架抬出去几批,可就是不会做,这滋味真叫人又急又躁。可当我想起真的勇士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敢于面对数学难题时,我决定攻克它。我来到高手旁请求指点,不一会我的心便豁然开朗,紧缩的眉头也悄然平展了,没想到明白一道题是如此让我开心,如果不跋山涉水寻找“高人”,如果不三顾茅庐请教“智者”,这种恍然大悟的快乐是不会得到的。
晚自习的苦
做了一个晚自习的数理化,已经在超过额定电压下工作多时的大脑终于发出了“红色警报”,我的头又开始痛了。我放下了手中的“三角函数”,丢下了“磁力距”,转向了《语文报》,当我读完一篇优美的散文后,我似乎随着作者一起走在那寂静的小路上,聆听着那被风吹得“轻舞飞扬”的风铃发出发清脆的“叮叮声”,这时电压达到了额定电压,大脑又开始正常工作了。当我又读完一篇充满气势、有理有据的议论文后,我的学习热情又被点燃了,语文报成了催化剂,让我加快了学习的效率。让我从苦中寻找到了乐趣。
高中生活是人生中一个小小的片段,既平常又富有自己的特点。你不要把它完全认为是苦涩的,只要你用心去体会,总会寻找到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