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初中我做主之
七年级,比六年级大了一个年级,多了一些科目,学业多了一些难度,更多了些压力以及负担。从七年级开始,我脑中时时刻刻记着的,则是三年后的中考。中考的到来是快是慢?我们到底还能轻松多久?
初一,意味着以往嬉笑欢闹笑语不停的课堂安静到只有剩下刷刷的写字声;意味着课桌里薄薄的本子会变得很厚,五彩的课本将成黑白两色枯燥无比,零食袋和饮料瓶看不见踪影,只剩下一沓沓教科书。是啊,我不再是戴着红领巾背着小书包的小学生,而是面对着中考到来承担着压力的初中生。
可是,未来的路途遥遥无期,绊脚石和坎坷接连不断,我到底是该勇往直前,还是畏惧困难走捷径呢?显然我该选择勇往直前。学习中没有捷径,只有踏踏实实的学好记好每一条知识,仅此足够。就算前方路途遥远颠簸不断,我何尝不能咬牙并且大步地走下去。
学习在初中困难度翻倍,不同于小学的学习节奏一开始或许觉得有趣,但日复一日,枯燥的学业将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成了我们的全部。科目再枯燥,也要学。学习兴趣必不可缺,就算有了再好的学习方法但没有兴趣又有什么用?让自己爱上这个科目,爱上学习。好吧,这并不容易,谁会那么无聊到硬逼着自己喜欢上晦涩万般的科目啊!偏科很难带来好结果,我必须谨记这9个字。
不偏科对学习有着极大的帮助可言。学习好了,成绩就上去了;成绩节节高升,自己便会有往更高名次冲击的自信与勇气。这种良性循环,想必是初中生心中一个小小的愿望,我也不例外。一旦小愿望实现了,更远的目标则会在眼前出现,指引你未来的方向。
例如我,我喜欢写小说和画画,我梦想的职业是自由作家,我的目标则是成为一名自由作家,然后从比利时开始,吃遍全球,随时随地写旅行日记。我热爱画画,热爱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写出一篇文章来,更喜欢随时随地记录让我吃惊、大笑甚至是悲伤的事。我这辈子和笔脱离不了什么关系了吧!若谁想让我改学钢琴古筝什么的,誓死不学,我的初中愿望只能由我自己做主,任何人都左右不了我的梦!
我的初中我做主,学习靠自己拼搏,名次靠自己向前,梦想靠自己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