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自然中最普通的一员,我是小水滴!最平常的也是最不可缺少的。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必起源于高山之颠,望着山间那缭绕的白云,我许下誓言,我一定要拥抱那蔚蓝的大海,因为那就是我的理想。
在这高处不胜寒的山峰之上,我开始了人生的漫漫旅途。我随着一缕山泉缓缓流向山脚。在山林间的回还曲折中,我看见了繁盛茂密的草叶和机灵活泼的小动物,它们友善地向我招手,祝我一路顺风。流着流着,我在渐渐急促的溪水中不知疲倦地飞舞着。突然,我从山崖上飞向了谷底,我闭上双眼,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当我重新睁开眼时,耳畔只剩下了“隆隆”的水声,我回头望着崖顶,只见一股股泉水还在不断地向下飞溅。我不禁叹息一声,人生万万不可胆怯啊!
水依旧在流。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波光粼粼的湖水中。那水平如镜的场面真让人心如止水。在这宁静致远的幽静中我睁大双眼,平静着心中的波澜。可我永远不会停滞不前的。
水依旧在流。我的心仿佛还牵挂着那人间仙境,可心中的理想总是无法泯灭——我流入了江河中。在这里我没有一刻的闲暇,那波涛汹涌的场面永远是那么惊心动魄,扣人心弦。我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奔向大海,实现我的理想!突然,我被冲到了一块巨石上,我并没有气馁,而是咬紧牙关,拼了命,奋力地向前冲。浪越来越大,风愈刮愈猛。在这江河中,我使出了浑身解数,就在这时,一记大浪向我扑来。
水依旧在流,只不过这次平缓了许多。我定了定神,猛地发现自己已融入了大海的怀抱。我顿时欣喜若狂,愉快地跳跃着。
是啊!一滴水的旅途难道不就是我们的人生吗?总会遭受风雨,但只需要你拥有理想,拥有恒心,天空定会露出彩虹的微笑。
让我们每个人都珍藏起自己的一份理想,将它永远、永远地定格在记忆的深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