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五年级上学期的一个中午,班主任岳老师喜气洋洋地走上讲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班的邵春子同学的文章《读书的故事》获奖了,三峡希望报社通告她下午去领奖。”我又惊又喜,真想一下子把这件事告诉世界上所有的人。
我的那篇《读书的故事》记叙了我和邻居嘉代之间发生的事情。现在我接到领奖的消息,感到浑身暖烘烘的。
那天下午,我穿得整整齐齐,跟随大队辅导员何老师和另外几名获奖的同学一起来到了东鑫大酒店。颁奖仪式开始了,我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念名单的穆然阿姨。一项又一项奖都发完了,我有些着急了,怎么还没轮到我?我正这样想着,开始公布《读书的故事》获奖名单了。当念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急忙跑到主席台前,符利民副市长双手把证书递给我,我接过证书,向符爷爷敬了个队礼,符爷爷点点头,和我握手后,亲切地问:“你几岁了?”符爷爷的话里夹着淡淡的湖南口音。我说:“10岁。”符爷爷说:“你以后呀,还要写更好的文章,长大后做一个有用的人,为国争光。”望着他那和蔼的面庞,听着他那意味深长的一番话,我充满信心地点了点头。
我的文章能够获奖和老师的培养是分不开的,我以后要向符爷爷说的那样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