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彩虹初二作文优选
掌握写作技巧是非常有必要的,写作文可以提高我们自身语文修养。好的作文是需要我们用时间和心思去打磨的,有相关的作文模板可以参考吗?相信你能从本文中找到需要的内容。
“不经风雨,何见彩虹;没有努力,何来成功。”每看到彩虹时,我都会想起这句格言。是啊,彩虹也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出现的。成功之路必定有坎坷,彩虹不就是成功最好的见证吗?
幽静的小路上,因有阳光的抚摸而变得更加温暖。我慢慢地走着,欣赏着路边艳丽的花朵,听着优美的音乐。来到车站,坐上车,向着我的梦想出发。
那是一间小车间,可是却让我找到了走向梦想的大路。车间的墙壁上挂满了一幅幅画。虽说地方有点简陋,但是大家都很努力。可我一开始对这里的印象却不怎么好——
第一次来都这里时,一切都是陌生的。颤颤抖抖得被妈妈拉了进去。一进去,拿起一张画就低着头猛画,画完了也不找老师,直到老师发现后才双手供给老师看。
待到我脸上的红色渐渐消去,一个身穿这一条漂亮的粉色连衣裙,带着一副圆圆的眼镜,头发蓬蓬松松的,扎着一个小马尾辫,手中拿着一支画水粉的笔的小女孩走到我的身边。她看看我画的画,嘲笑得说:“切,才画儿童画,还不会涂色吧!”妈妈正想向她解释,可她却高傲的大摇大摆地走了,和在场人讨论起我的“佳作”,边说边笑,时不时还看我一眼。我将头埋得更低了,低得几乎贴到桌子,紧咬着嘴唇。手中的笔在不停的舞动,仿佛永远也停不下来,好像一停下来就会带来巨大的伤痛。
晚上,我趴在床上,悄悄地抹眼泪。就此,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不再让同学们嘲笑我。从此,我一回家就扑向我的学习桌。拿出画纸,画了又画,改了又改。最终,凭着我的努力,在办理树立起了威信。
我望着逐渐消失的彩虹想:如果把一个人的努力奋斗看成是一种单色光,那么在家的努力奋斗合在一起,就能构成一条通向未来的彩虹啊!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只有努力才能成功,只有奋斗才能成功。我这次真正的体会到了从中的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