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初中作文范文
近了,近了,我摸到父亲的脸了。快了,快了,我赶上父亲的步伐了。于是啊,眼中湿润润地,几滴膨胀了的眼泪拼了命的向外挤,而我知道父亲老了。前几天,无意中翻看了父亲的照片,眼泪就扑通通地流下来。长椅上,父亲佝偻的背斜贴着,一碗粥不安分地躺在父亲的手里。父亲真的老了,有时候坐在阳光下,整整一个下午,我叫他,他也听不见。冬日的阳光从云朵中泻了下来,不偏不倚地射在了父亲的眼角。苍老,还是苍老,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我总隐隐约约地的感觉到父亲的眼角里有泪珠。它,藏着我,躲着我,而我只能在梦中才能看到。
记忆中,小时候父亲从来没有哭过。可是有一天,这个男人竟然哭了,像孩子一样稀里哗啦地哭了。阳光有点歪,有点斜。那一天,父亲把手搭在我的两肩上,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父亲猛地抱过我。父亲哭了,这个男人当知道自己生病时,哭了。父亲是对生命的眷顾吗?或是父亲也惧怕死亡呢?
时间呀,你为何像一泊水一样,不停地流向远方,我求求你,你休息一下好吗?哪怕只有一个小时,也好呀。
那一年,父亲又哭了,我,也哭了。那一年,我18岁,火辣辣的骄阳从天空中腾起,膨胀着,咆哮着。一场暴雨于是吞没了整整一个夏季。那一年,我考上大学了,可是我家没钱,真的没有。那一年,我被我的姐夫打了。他 狠狠地指着我:‘以后别想我给你钱读书。’父亲是老了,父亲一辈子都在老。自从父亲生病后,就再也没有吃过米饭,父亲只能吃面食了。而那天,我被打的时候,我看见父亲紧紧地握住姐夫的砖块。我不知道父亲哪来那么大的力气,我真的不知道吗?
天下的父亲都是这样的,当他们发现自己的儿女被别人欺负时,他们会拼命地,真的会。那天晚上,父亲哭了。父亲蜷缩在墙角,痛苦的哽咽着:‘儿呀,爸爸对不起你,不能挣钱,让你受苦了。’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哗啦啦地淌了下来。:‘爸呀,爸呀,儿子从来没有怪过你,您别哭了,儿子给您跪下了。’父亲用他那颤抖的,发黄的手,又一次紧紧地抱过我。父亲哭了,我也哭了。
头的时候睫毛上已经有了蒸汽结晶的水珠。眼前看什么都好模糊,那点清晰的光就在远方一点一点地闪烁着。我知道我再也不会任性地躲起来了。因为再没有人会一条街一条街地找我了。我总是时常转过身希冀他就在我背后,然后我们去午夜的广场吃快收摊的小吃,带小孩的面具在人群中穿梭。他是个孩子,真的是,总是会驱散夜带给我的恐慌。是那孩子太单纯的心,叫那些混淆人视听的杂质都变得纯净起来。而今再也不会有人笑我超烂的桌球水平了,再也不会有人批评我跟老板六岁的儿子吵架了。
我的手指尖上还有他叹息时的痛,那一刻我也痛得无以复加。他走的时候家乡的小河还在静静的淌,里面有好多卵石。好漂亮的!我总记得我和他去捉螃蟹的时候他在一个石头缝里摸到一条鱼,结果疑心是蛇吓得在水中尖叫狂奔,然后跌倒,溅起高高的水花,还有很放肆很放肆的笑。如今那里只有冒烟的工厂。我记得我把他的笑声包裹在一条小白手绢里,那是我们自己养的蚕吐的丝然后织的一条小手绢。我以为那些刻上去的东西不会泛黄,可我打开的时候,它都已经憔悴了。起风的时候我把它挂在树上。它被一只鸟叼走了。我知道那只鸟是我们一起在夕阳下看它归巢的飞鸟。它也记得我们一起的时候啊!
我要找到那孩子我还要他篮子里的鹅卵石。我不敢再回头想了,那孩子在前面等我呢!他已经离开我了,我再也不会在断桥边一个人哭泣了,我会寻着他的气息远去!我举着他捡来送给我的一支羽毛,眯着眼看缝隙里透过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