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拿了一个苹果核放在了一个蚂蚁洞旁边。刚开始才走出两三只蚂蚁,那几只蚂蚁看看苹果核,然后再走回洞里,好像要叫别的小蚂蚁出来一起吃。过了一两分钟,成群结队的小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走了出来。这时,我想:如果,我把它们吹散会怎样呢?它们能不能找回自己的朋友呢?我用嘴巴使劲一吹,整齐的队伍被我吹散了,这些蚂蚁东转西转好像在寻找自己的朋友和食物。有几只蚂蚁看到自己的食物和叛逆更有,却不再排队了,只各走各路似的。有的迷路了,有的已经在吃食物了。后来我就在这个苹果核旁边捉了一只小蚂蚁放在手上。小蚂蚁们就急忙朝我的手跑了过来,爬到我的手上去救那只蚂蚁。
现在我我才知道,小蚂蚁们的友情和团结的力量是很伟大的。
田野风光
林紫怡
今天早上,陈老师带我们去观察农作物,我们走在田边的小路上,看到了许多野花。首先,陈老师带我们看了他亲手种的玉米,这株玉米是多么健壮啊!长出了两个玉米苞,玉米苞上的头发,像老人的胡子。
接着,我们又在田间小路上走啊走啊,路边的野草长出来,比我么还高。有的野草弯着身子,好像在挡我们的去路,我们的小脚被野草弄得痒痒的。我们还看见了许多蚱蜢在茂密的草丛里跳来跳去,蜘蛛在织网。我走过去,一张网把我的手网住了,拿都那不下来。
陈老师还带我们看了许多植物。有十几株玉米,但这些玉米比老师种得差多了,这些玉米快被太阳晒干了,枯黄枯黄的,低着头。我们还看见了瓯柑,它们还没有成熟,绿绿的,小小的,圆圆的。田野里还有西红柿,西红柿在薄膜里生长着,有的成熟了是红色的,有的还没有成熟是绿色和橙色的。在田野里,我还看到了一大片一大片,像荷叶一样的东西。老师说,那好似芋头,长在土里。我们还看了花生,只看到花生叶和黄黄的小花。赛秋说:“花生在哪里?”老师告诉我们花生是长在土里的。
我们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还看见了狗尾草,无花果和仙人掌。今天我们真开心,认识了许多农作物,我喜欢田野。
吹泡泡(一)
林紫怡
今天早上,陈老师叫我们出来吹泡泡,我们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一个个都跑到阳台上吹泡泡。
老师拿出了3个碗,一个碗里放了洗衣粉,一个碗里放了洗洁精,还有一个碗里放了洗衣粉和洗洁精的混合物。老师还给了我们每人一条铁丝,叫我们随便做什么形状的泡泡圈。我们有的做了三角形、椭圆形、圆形。我们试着沾了一下洗衣粉,虽然颜色很美丽,但是还没有吹出来就炸了。我又沾了一下洗衣粉和洗洁精的混合水,吹出来的泡泡颜色鲜艳,但是只有两三个泡泡。
老师又从家里拿出了甘油倒在了混合水里。我沾了一下混合水,吹出来有五六个泡泡,颜色也更加鲜艳。小的泡泡像句号、弹珠、珍珠,大的像鸡蛋、皮球。我们吹了又吹,泡泡都快把整个阳台挤满了,我们吹得很开心。但是为什么形状不同的泡泡圈,吹出来的泡泡都是圆的呢?
雷雨
林紫怡
今天傍晚,乌云越聚越多,像是要下雨了。我洗澡时,果然下起了大雨,电闪雷鸣。我赶紧穿上衣服,把每个房间、每个窗户都关得严严实实的。我还去把电视的插头拔了,电风扇的插头也被我拔了,爸爸把空调的插头也拔了下来。
我想,明天会不会有彩虹啊!今天电闪雷鸣了,也没有事情做了,还是睡觉吧!我刚躺下,又一道闪电划过,像是把天劈开了,雷声紧接着而来,电一下子就停了。电风扇停了,正打算睡觉的我,睡不着了。我打开窗户透透气,我发现离我家不远的一条小路上积满了水,像一条小河。有的人打着伞觉得好玩,就在里面用脚踢,在里面洗脚。
我把窗户关了,躺下来睡的时候,一声雷响,吓得我脸色发白,心“咚咚”得跳。雨声“叭叭叭”,我伴着雨声渐渐地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我发现空气很清新,前几天都很热,今天很凉快。
撑伞的鱼
林紫怡
从前,有一条河,它是那么清澈、干净。里面住着一条小鱼,小鱼杂河里游啊游啊,可自由了。
小鱼的名字叫花斑鱼,花斑鱼每天自由自在可开心了。突然,花斑鱼想起了爷爷在另一条小河里。花斑鱼赶紧游到了爷爷那里。花斑鱼看到了爷爷,急忙游了过去。花斑鱼看见爷爷撑着伞,奇怪地问:“爷爷,你为什么要撑伞呢?”爷爷说:“我这条河原来也是很干净,都是人们乱扔垃圾,把河水都给污染了。西瓜皮、破鞋子、破伞全部都扔了进来。为了防止被砸到,所以要撑伞。”爷爷还说:“给你一把伞。”突然“咚”的一声。“哇!好险哪,幸好有伞,要不就被西瓜皮扔到了。”
花斑鱼说:“爷爷,你去我那条小河住吧!那里很干净。”花斑鱼带爷爷去了他住的那条河。
吹泡泡(2)
夏龙安
今天早上,我们带了三种不同形状的泡泡圈来吹泡泡。有双环型的、网状的和八字型的。
老师第一次把洗洁精、洗衣粉和胶水混合起来给我们吹。我们先用网状型的泡泡圈来吹,我们吹出的泡泡,有的就像葡萄,一串连在一起;有的像米老鼠,大大的脑袋,两个耳朵;还有的吹出来很大。我又用双环型的来吹。吹出来的泡泡不怎么大,只有三四厘米。有时候也会合在一起,也像个米老鼠。最后,我用八字型的吹,吹出来的泡泡多,也很小,有的合在一起像个小葫芦。
老师第二次又把酱油和洗洁精混合起来给我们吹。这次吹出来的泡泡颜色鲜艳,不容易破,而且还很大很多。有的六七厘米大,有的有十厘米大,一次能吹出五六个,不过有点酱油臭。我还从来不知道酱油也可以吹泡泡。有一位同学用七根吸管一起吹,吹出来的泡泡才两三毫米,像雪花,很可爱。
雷雨
夏龙安
晚上的时候,“轰隆隆”一个响雷打了起来,就下起了一场大雨。哗啦啦,哗啦啦,一会儿满地就湿了。
雷声越来越响,一会儿闪电,一会儿打雷。我仔细看闪电的样子,闪电就像一根树枝。我正安静地思考,突然一道闪电划过,吓得我全身发抖,站也站不住了。雨越下越大,闪电雷鸣,我觉得就像天兵们在打仗。又一道闪电而过,停电了。我找了一只蜡烛点了起来,烛光红中透黄,我觉得自己像住在灯笼里一样。
雷声还在轰隆响,一个个响起来就像一个个巨石从山上滚落下来。一道巨大的闪电划过天空,那白色的光芒十分刺眼,我看不清楚它的样子,只觉得天空就像被劈成了两半。雷声、闪电停了,我想:小草小花们肯定已经洗完澡了,很舒服吧。
雨下完了,彩虹为什么没有出来呢?原来只有太阳出来才有彩虹啊!我从来没有见过彩虹,我多么期望见到美丽的彩虹啊!
到了第二天,太阳出来了,虽然没有美丽的彩虹出来,但是有新鲜的空气,我心满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