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是我们小孩子最喜爱的节日。
每年的除夕之夜,我们全家都会聚在一起吃饺子。有趣的是,一部分饺子里面还有硬币。听爸爸妈妈说,第一个吃到钱的人这一年都是幸运的;吃钱最多的人是最富有的。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恨不得一下子吃完所有的饺子,让自己成为最幸运、最富有的人。
到了晚上十二点钟,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家家户户都出来放焰火,此时此刻最高兴的要数我们小朋友了。美丽的焰火将夜空点缀得绚丽多姿。瞧!
那焰火好像一朵朵小花伞在空中展开,像流星一样在我们眼前转瞬即逝。
除了看焰火,我们还看春节联欢晚会。听,歌声是那么悦耳;看,舞姿是那么优美。丰富多彩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
过了今晚,意味着我们每个人又长大了一岁,这时大人们会给我们压岁钱,还会送给我们我们美好的祝福。
今天是我盼望已久的除夕之夜,我们一家人吃过晚饭后,就去婆婆爷爷家玩。
到了他们的家,我看见他们正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春节联欢晚会,我兴高采烈走到他们面前,给他们作揖,边揖边说:“祝婆婆、爷爷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寿比南山,福如东海。”接着我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婆婆爷爷一听都笑了,就把红包给了我,并说:“祝你学习进步。”我想:我得了钱就应该去买学习用品。
过年不能放火炮,可以踩气球,增加节日的气氛,我就去拿了包气球来,再拿了个盆子装气球,然后鼓着腮使劲吹了一个,用事先准备好的线捆紧,这样,一个气球吹好了。一个、二个……最后终于吹完了气球,累得我气喘吁吁,两腮都疼了,到了夜晚十二点,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刻,我就迫不及待地踩气球。“啪、啪、啪”的声音响了起来,只见妈妈和婆婆捂上了耳朵,爸爸和爷爷喜笑颜开,连小狗也躲在窝里不敢出来,此时,窗外的火炮声响成一片,烟花五颜六色,多姿多彩,把天空都映红了。
爆竹声声辞旧岁,彩灯盏盏迎新年。今晚是一个特殊的夜晚,是举国欢庆的夜晚。
看看家家户户门前贴的春联,仔细品味一下,每幅都洋溢着欢快之情,再看看红红的大灯笼在风婆婆的抚摸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大人们都在家中包饺子、看春晚。最高兴的要数我们小孩子了,大家穿着各式各样的新衣,个个玩得不亦乐乎。我当然也不例外了,我和我的好朋友郭天贻正在放烟花呢。郭天贻拿出“飞鸽”烟花,他小心翼翼的点燃了引线,不一会,“鸽子”身上喷射着五彩缤纷的焰火飞向天空,向人们展示自己的风采。只听“啪”的一声巨响,天空中出现了五颜六色的焰火,随之在空中消失。
这时,我也不甘示弱,我迅速点燃了我的“调皮王”,它即刻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像陀螺似的在地上飞转着,一会是红的,一会是黄的……还伴随着“吱吱”的叫声。
烟花在天空中越来越多,有的像牡丹,有的像菊花,鞭炮响成一片。夜空洒下滴滴金雨,地面上开放朵朵银花,天空中五颜六色,令我目不暇接。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洋溢着春节的热闹气氛。
我们全家人开开心心地在一起过年,妈妈给我们烧了各种各样香喷喷的菜,我们一边吃,一边举杯祝福,奶奶还乐喝喝地告诉我们说:“今天一定要吃鱼,吃了鱼就会年年有鱼。吃了年糕,一年更会比一年高。”
年夜饭吃完后,我们便兴高采烈地去放鞭炮,放烟火,这时,爸爸拿来个“蝴蝶花”,小心翼翼地点燃了导火线,不一会儿,就开出一朵金色的花,这花到处乱蹿。一会儿是黄色的,一会儿是红色的,就像一只变化多端蝴蝶在低空飞舞。爸爸又点着了“飞龙炮”,只听到一声巨响,夜空中出现了一道闪亮的火花,一条飞龙盘旋而上,烟花在天空越来越多,鞭炮响成一片。五色缤纷的烟花,令我们眼花缭乱,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放完焰火,我们全家人团团圆圆地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真是丰富多彩,看得我们阵阵发笑,有欢歌笑语的相声;有开怀大笑的小品;有惊险绝顶的杂技,演员们载歌载舞,好看极了。
“当当当……”零点的钟声敲响了,难忘的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开始了。到处响起了霹雳啪啦的鞭炮声,我们
欢呼着,共同祝愿春节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