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放学的时候,天气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可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东东正好放学了。
东东背着书包,撑着雨伞,一边哼着小曲,一边走在回家的路上。“唉呦”,东东脚底下一滑,摔倒在地上。水溅了他一身,伞也飞了。原来,他踩到水坑了。他的手也被石头划破了,他手上鲜血直流。
不知所措的东东坐在地上,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时,小刚和小红正好路过。他们向东东了解了他的情况,就准备扶他去医务室包扎伤口。可东东却怎么也站不起来。小刚撩起衣袖,说:“小红,你背着他的书包,拿着他的雨伞,我的力气大,我来背他去。”小红点点头。
来到了医务室,那边的老师帮他迅速地包扎好了。东东的手包扎好了,可小刚却累得气喘嘘嘘,满头大汗。东东看见了,就拿出自己心爱的手帕帮他擦汗。东东感激地说:“大哥哥,谢谢你。”小刚反而摇了摇手,难为情地说:“这没什么,我们之间就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他们扶着东东,渐渐地消失在雨雾之中。
年龄不是在不断增长,而是在不停的累积时间的脚印。
——题记
站在游艇之上,一生中最美好的风吹来了,路过我的脸颊,使我的思绪回到了那染指流年中的一个个脚印。
暮秋,晨光微明,世界透着一丝朦胧。疏影横斜的枝头,一只艳羽未丰,娇小玲珑的稚鸟,翘首期盼,感慨一地的苍绿,只剩一抹思念,寻找着,零落成泥,如丝丝春雨悠然飘落,带着凄凉,回忆从前美好的梦,温暖。
记得那次是我第一次去象棋教室。只见那里边桌子横七八竖的散落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还有那些椅子,斜躺在地上,眼神不再明亮,失落的目光散落在各处。
夏老师放下手机,缓缓地走到我们的面前。只见他顶着个西瓜头,长了双黑豆般的眼睛,最显眼的是他那硕大无比的将军肚,宛若天上摔下来的流星一般。
夏老师带着我进了里屋,“肃静,肃静”全班人的目光都盯上了我和老师“这是我们的新同学——陈泽平”
“欧欧”全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下棋下棋!”说着全班开始了激烈的厮杀……
夏老师从不向那些个看起来很正规的老师站在讲台上瞎讲,而是坐在我身旁手把手地教我真正的手段,竟散发出阵阵神韵……
这一路,我留下了信任的脚印。
美好的东西往往不需要刻意去寻找、倾听又或者触碰,其实有时候用心便能感受到那最美好的东西——成长的脚印。
人的一生,总会留下无数个脚印,总有那么几个脚印,让你终生难忘,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