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初中生月考作文
又迎来了一次月考,我的心呐,忐忑不安!考试过程不再详说,考试结果令我有些失落,有些高兴。
数学试卷最先发,发试卷前,老师先宣读了每个同学的考试成绩,我一听“90分以上,---……”听完了后,就是没有我的,我心里着急地想:“苍天呐,大地呀!不会上‘榜’了吧?”紧接着,传来了“80分以上,赵炀楷82分……”哦!我当时的心情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拿块豆腐砸死自己,拿10根油条抽死自己。这么低的分数,不知道回家后是劈头盖脸地被骂一顿,还是“男子单打”、“女子单打”还是“男女混合双打”呢?拿到试卷后,我睁大双眼看试卷,95%粗心出错,5%是因不会而出错。填空题中,有一道是从右向左的看图题,我以为是和平时一样,从左向右,犯了一个低级错误,这可以称为“睁眼瞎”了;解决问题中,结果没有换算单位而出错,一下子扣了我5分,心痛不已啊!判断题中有一道题不太理解而判断错误,只恨自己懂得少。唉,失望!
语文试卷没有发之前,我就偷看到了自己的分数:92分,全班第16名。真是不可思议!这样的成绩还排在来自前20名,一打听才知道,这次语文成绩都很差。这次失分除了作文,都在阅读题中,两个小题的回答都不是很完整而扣了我3分,看来以后回答问题要仔细,不能有遗漏;还有不值得一提的错误是标注错了两个拼音,这可是史无前例呀,悔之莫及呐!语文就是语文,难捉摸透,今后要多读书,多“吃”墨水,让语文成绩嗖嗖地向上飞。
英语成绩还算可以,最大的失误是排序题,我可是常被妈妈称为“排序大王”,可出错了,这个“大王”的位置可保不住了。还有一个单词少了一个字母而扣了我2分,不该呀!英语虽然考得还行,但不能松懈,要把100分夺回来。
这次月考,考得冤,错的题都是不应该的。早知道,我就在考场上好好检查,不会有现在的失落了,而是高高兴兴的,说不定我现在正在“play computergames”呢!哈哈!我还是面对现实,努力学习,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