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7月12日星期一
今天中午我看了重播的南非世界杯决赛。之前我还说:荷兰队加油、西班牙减油。(我希望荷兰队赢,爸爸说荷兰队被称为无冕之王,它二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可都没得冠军,这次用该它赢了吧。)在电视里我还看见章鱼保罗预测谁输谁赢,妈妈告诉我:章鱼有三个大脑和两颗心脏,这届世界杯章鱼保罗大出风头,预测得非常准,准确率要80%,它预测西班牙队赢。结果,冠军真让它预测准了呢!你说章鱼保罗到底为什么有这么神奇?
xx年7月20日星期二
这个暑假我忙的不得了,比如说:二、四、六上午要惨叫英语班,下午要去汪老师家学象棋,晚上要去打乒乓,一天要学三样,这几天天气热了,我一、三、五上午还要去游泳。这些活动中我最喜欢游泳,最不喜欢的是英语,可是妈妈说英语很重要的,没办法,我也只能去学了。
通过这几个兴趣班,我交了不少新朋友,学到了不少知识。等兴趣班结束了,我还准备去次杭州大姑奶奶家,这个暑假就太充实了!
xx年7月25日星期日
今天我和王曾雷一起去南阳广场玩,那里有许多好多好玩的,比如说:玩沙子、打地钻山洞,我最喜欢的是跳到海洋池里,这个大池子里面装满了五颜六色的塑料球,还可以互相扔球打仗,我和王曾雷钻到山洞里对打,我差一点就可以击中他了,可眼风差了一点,不过王曾雷也没击中我,看来我和他的水平差不多。
xx年7月26日星期一
昨天我上完象棋课,回家是路过向阳路,看见路上挖了一道很深的沟,还竖了一块施工的大牌子,妈妈说这里要铺污水管道了。我想这样施工容易堵车,还要浪费很多钱(去年这条路上已经挖开过了),如果装了共同管该多好啊,因为妈妈告诉我:上海浦东新区的地下就装过共同管,有二、三层楼那么高,水管、电话线、煤气管都有自己的位置,这样施工起来就方便多了。
xx年7月27日星期二
今天我上完象棋课回到外婆家,发现外婆在给我补衣服,前几天我走路不小心摔了个跟头,把裤子摔破了。我看见外婆被蚊子叮了好几个蚊子块,而且是汗如雨下,象个落汤鸡。外婆给我补好衣服后马上给我烧了我最喜欢的吃的土豆丝。我觉得外婆对我非常好,等她老了,我一定要孝顺外婆。
xx年7月28日星期三
前几天我到医院拔牙,拔牙的时候我有点慌张,拔完牙我觉得很痛,不一会儿棉花就湿淋淋的了,而血却还在流出来,我急忙让爷爷买冷饮,吃过冷饮后我觉得比原来好多了。
我拔完牙以后去上象棋课,吴文杰看见我就说:你这缺门牙的家伙。我说:缺门牙又怎么样?我这么一说,吴文杰就无话可说了。
xx年7月29日星期四
今天我和外公下象棋我们下的非常激烈,难分上下,不过等到中局我就下的有问题了,等到残局,我被外公一顿乱打,弄的我措手不及,只好败下阵来。外公胜利了,看来我和外公的水平还是有点差距的。
(妈妈语:有点差距?太高估自己了。外公赢了他以后,他不罢休,还要再来一盘,外公生怕下赢他后还要再来,只好和他来了盘平局,把外孙打发掉了,趁早回家。)
xx年7月30日星期五
我嘉定的妹妹来太仓了,她是我外公弟弟的孙女,这是她从下到大第一次出家门远行,她爸爸妈妈怕她哭,所以一直不让她出远门,不过这一次她还玩的挺开心的呢。我们一起拉二胡,一起看电视,外公外婆还领我们到公园玩,不过妹妹老跟着我。
我觉得她的英语比我好,但是我的语文、数学和体育要比他强。可是,今天妹妹要走了,我还真有点舍不得,不过到了8月6日我还要去嘉定的,这么一想我就又高兴了。
xx年7月31日星期六
39度高温天的下午3点左右,我在外婆家玩的正高兴,突然停电了!到外面一看,好多人都在朝着电线看,小区变压器坏了。吹得凉快的我不一会儿就冒出了汗珠,又过了一会儿我就满头大汗了,我当时就想:发明电器的人实在太聪明了,他为人们带来多少的舒适和快乐啊!
xx年8月11日星期三
妈妈给我买了二张喜羊羊与灰太狼真人演出的歌舞剧票,我拿着票想今晚能去看了,心里真兴奋。我看到票上写的自行撕下无效,就想:自行撕下无效的意思就是撕了也没关系,那张纸就是张废纸,于是就把它撕下来了,被外婆发现了,她告诉我:这几个字的意思是撕撕下这张纸这张票就没效果了,成废票了,我一听就急的哭出来了。
晚上我和哥哥去和检票的人说了情况,他放我们进去了。看来一知半解要犯错误的。
(妈妈语:优贝的手快的很,自己偷偷撕了票根,上面写的自行撕下无效,被外婆看见后一声吼住,我看了看,另外一张没撕掉,还可以喝检票的人解释一下,优贝还说:本来也想撕掉另一张写着自行撕下无效的票根,但不太好撕,所以还没来得及撕就被外婆看见了。我说:你就别去了,票没了还去啥?他一下子就哇哩哇啦哭了,我说:那你自己去跟检票的人解释吧,好好想想怎么说吧。等晚上去检票处,他酝酿了好久准备说给检票的人,但门口人太多,没等他开口,就被后面的人挤得不行,我跟检票的简单解释了几句,把撕下的存根也给他看就放顾鋆和优贝进去了。优贝回来后还说:被我逃掉了跟检票人解释,嘿嘿。他的胆子太小,还得锻炼。)
xx年8月12日星期四
这几天我一直和爷爷下象棋,我总是输,但是我至少能下过吴文杰了,之前他到汪老师家学象棋总是下过我,但我学了以后,他就下不过我了,所以我肯定是有一点进步,不过有件事很奇怪:吴文杰下得过冯钱浩,我下得过吴文杰(能90%赢),但我下不过冯钱浩(只能30%赢)。
我和爷爷下棋的时候总是被他用双车把我将死,不过我有的时候也会把爷爷将死,我用的方法是钓鱼马杀或铁门栓把他将死。看来我和爷爷的象棋水平还是有距离的。
xx年8月12日星期五
昨天晚上我梦见我和嘉定的那个妹妹一起在弇山旁边吃东西,吃了一会儿我去看100多岁的大树,我主要是看它的根,它的根非常大,接着妈妈来问我在干什么,我回答:在看大树。然后醒来一看,原来是场梦。
xx年8月22日星期日
今天妈妈领我和哥哥到上海博物馆去参观,我们是坐11号线去的。轨道交通可真快,路两边的景色快速地后退,象在坐火车一样,开始时车子在高架桥上开,后来就进入地下,好黑啊。
我们在上海博物馆排了30分钟才进入,还要安检,里面冷得很,我穿得少,所以看好一个展厅就跑到外面楼梯上晒晒太阳。博物馆的展品真多,妈妈说镇馆之宝是大克鼎,所以我仔细看了又看,还拍了好几张照。妈妈还教了我几个成语:一言九鼎、问鼎中原、三足鼎立(是的,圆的鼎都是三条腿)。我们租了一个语音导览器,想听什么介绍只要按展品编号就可以听讲解了,不过我和哥哥一直拿它玩玩,有的介绍也听不大懂,妈妈说我看书少,所以没文化,我和她说我才一年级,是不懂的哩。
我们看了青铜器馆、玉器馆、瓷器馆、字画馆、家具馆、雕像馆、印度文化展,真好看,下次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