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生活作文900字
我的高中生活
九月的天空,有被撕扯过的痕迹,游离的阳光有点触目惊心。
题记
我从未想过十六岁的开端会是由“失利”二字填满,像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极速膨胀后,倏得被麦芒刺醒,痛的极为彻底。
一个难以启齿的事实,可我又必须承认,我考得并不好,以在外人眼中——“差生”的形象进了高中实验班。
一种浅意识的自卑与讽刺开始挤压大脑,所谓的高中生活也总会在周围人的谈论中被肆意渲染成无限大。
在幻想漫延时,冰冷的现实也许更可以让自已清醒。
我实在无法用任何华丽的词藻来描绘一种与现在不相符的高中生活。那样会显得不真实和如此荒唐。
或许我可以找到更帖切的词来形容这未来三年的高中生活——“接受与责任”。
接受自已失败的苦果,承担下以后应有的责任。
仅此而言。
日复一日的晨曦总会在漫长的黑夜后瞬间滑入窗帘的缝隙,寝室便会在风扇“呼呼”的浅吟中传出各种不同敲击地板的脚步声,水池台面大片像是被墨泼洒过的痕迹会被一双手抚出,随后再次密布满水龙头迸溅的水滴……
像这样周而复始的,还有微笑。
我应该庆兴的,有人天天陪我同进出一个寝室,我应该满足的,餐桌周围的位子始终是满的,我应该感动的,仍然有那么的笑容因为不同的事在自已身旁绽放。
那些微笑将暗处的结界粉碎成泡沫。
这才敏锐的发现,自已开始融入生活,高中生生活。
尾记
“解夏十五日,清净行律仪,五苾百刍众,悉断烦恼缚”。
三个月的安居生活,僧人度过夏季的溽热,当秋风送爽,正是解夏圆满来临。
“解夏”一词,典故出自佛经,意味逝去已逝,来日可追,一切将宛如新生,重新开始。
那就让我理解为,在下季风向吹走往日尘埃之际,将“高中”与“生活”衔接,无限延至下一个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