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出生,到现在的成长,经由漫长岁月。一路沿途,你们陪伴。恰是父母爱的雨露,才润泽津润着我们长大。这期间,他们付出了多少,而我们,只知享受爱,却不曾回报。
记得小学5年级时,老师布置功课:回家对父母说一声“我爱你”。这天,回到家天已经黑了,只有一轮圆月独有天边,乌云笼罩,时隐时现。妈妈接过我的书包,爸爸接过我的外套“快去吃饭吧!”,“我们都等了这么长时间了!”
或许青春期的原因,听到他们这么说心里显得格外沉闷。“知道了,知道了,真烦人!”说完,我径直走回房间,一头摔倒在床上,心里说不出的委屈。翻个身,才留意到整齐的房子。每周回到家,我总会把房间搞得又脏又乱。现在,又是妈妈把它打扫干净。想到这里,我心里酸酸的。
爸妈走进房间,爸爸轻轻拍拍我的肩膀,“孩子,怎么了,有什么事跟我说说。”仿佛一股暖流涌进心房。
“爸,妈,对不起!”我揉着眼睛,小声啜泣着。
妈妈的嘴角一扬“快去吃饭吧!”这一刻,我才留意到,原来我锦绣年青的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头上已有了银丝,脸上也蔓上了一道道皱纹。而我的爸爸不知何时也变得如斯沧桑。心中不由得打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