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有关的小学生作文
生活中,大人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他们对做个标准好孩子的第一个要求就是效率高,速度快,好像慢了几拍就犯了不可饶恕的恶罪似的。
可我呀,却正好是真真正正的慢性子。我做什么都慢:做作业慢、吃饭慢、跑步慢,就连反应也慢(迟钝)!好像这“慢先生”就喜欢和我做朋友似的,因此,我挨了不少批评。你听,“开开,快点儿,都10点了人家都睡着了!”这不,妈妈又开始催我了。“马上就做完了。”我硬着头皮,捏紧笔,想加快速度,可“速度”这小顽皮却偏偏不听我的指示,仍然我行我素。唉!我啥事能加快速度呀?于是,我便收集了许多有关时间的名言警句: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就是生命......但是,我的效率还是那么低。(仅仅是收集名言,没去感悟,同样没作用。)记得有一次早晨,我6:30就起床了。不紧不慢地穿衣服、刷牙洗脸后,我来到楼下吃饭。不知吃了多久,我看了看闹钟,啊!时间早就到了,我扔下勺子,跑了下去。结果被司机骂了一场,到学校时已经迟到了,教室里同学们早已开始英语朗读了,所以又被老师叫出去罚站。唉!那一天可真惨呀,谁叫我速度慢呢?(讲述一次因“慢速度”而带来的教训。)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万能的;时间就是金钱所买不到的,所以时间是无价之宝!我们难道不应该节省时间来做有意义的事吗?(从“事”到“启示”也太快了吧,让读者都有些难以置信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