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2-28
刘滨硕
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桥,石桥,桥板,天桥。但连接人与人心灵的心桥,却是人际交往中必不可少的。我与妈妈的心中也有一座桥。在那一年的暑假我终于跨过了这座桥。
在我要上七年级的那个暑假,解脱一切负担的我本想好好放松一下,却被老师留的作业吓了一大跳,在心情变得糟糕的时候,姥姥又住院了,我仅剩下的一点点好心情也消失不见了!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妈妈开始了对我无休止的指责和不满意。
妈妈晚上在医院陪床不得休息,白天还要陪我学习。我也理解她,在每次挨训后我都在想着要克制自己的情绪,不要与她对着来,但真正到那个时候,脾气像火山爆发一样控制不住的喷发,最终都是和妈妈弄得两败俱伤。举个例子:一天晚上,妈妈在帮我做课件,我在她的身边写作业,看似风平浪静,却没想到那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妈妈突然提出自我介绍要有稿子,否则做不成课件,我说:“等会儿,”没想到这居然成了“导火索”,妈妈生气的说:“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得了,哪来的那么多废话。”我也克制不住了,和她对着干了起来,最后以两个人不欢而散而告终。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和“间歇性更年期”的妈妈马上就要崩溃之时,我终于受不了了,决定和妈妈进行一次谈话。这次谈话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彼此了解对方的想法和需要,说出自己的感受和这段时间各自的不足,有裂痕的母子关系在这次谈话中又悄悄复合完好如初。心桥两头的我们在这次谈话后已经跨过重重关卡,走到了桥的中间。
从那以后,我和妈妈的关系越来越默契,这也让我明白: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不是不可以被消除的,我们应主动一点,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美好!
编辑推荐
关于收藏友情初三作文(篇一)
“杰仔,去收拾一下床头的抽屉!”“哦!”接着,我把抽屉里大部门东西都拿了出来,除了堆在角落的几个小东西——幸运星。
我停下来了。拿起其中一颗幸运星,上面写着“07,04,25。”我不禁想起那天发生的事情……20XX年4月25日下战书,我要去病院做手术。当时我已经是“两股战战”了——眼科手术啊!很快我们班全班同学都知道这件事,可他们才不管你如何胆战心惊呢!很快,4点钟了。我慢吞吞地收拾好书包,预备去接受“严刑”。这时,她,我的朋友来了。她给了我一颗幸运星,还说了两句话:“祝你手术成功!我可能还会去病院探望你!”然后向我离别。我看了看手中的幸运星——红红的,用手抚摸一下,放进书包里的夹层,再用一丝棉花之类的东西包着它,哼着歌儿跑向病院——有了幸运星,我会幸运的。果然,去到病院后,医生告诉我:“病情已经减轻,不需要做手术了!”我又惊又喜,一蹦三尺高,那时,我是世界上最兴奋的人。
再拿起一颗——紫色的。写着“07,11,09。”
那一天是我们学校校运会的前一天。我要跑男子400米和1000米。当我练习完毕,预备回家时,她又来了。把幸运星放在我手心里,对我说:“小孙策,明天就要比赛了,加油!”第二天,400米比赛开始了。我是从头到尾的“第一”。我才跑到300米的时候,已经有3个人冲线了。我想停下来弃权,但是,我想起了那颗幸运星,仿佛她向我喊着:“加油!”我再看看前面——还剩下80多米了!“冲!”我终于跑完了400米了!欢呼声在我耳边响起。这时的我,体力耗尽,双腿无力,竟趴了下来。同学们迎了过来。紧接着就是1000米跑。因为我本来就已经是疲劳不堪,加上太阳的猛烈“攻击”,我们班的1000跑冠军——我,竟然倒了下来!但是我也发现——最少我已经跑了400米!这,源于朋友的动力……幸运星给了我气力。
还有蓝色的幸运星——美术课舞蹈考试;绿色的——期中考祝福考试……还有她最近给我的——期末考进入全年级前150名。一颗幸运星就是一颗心在跳动。这些,都是情谊。我怎么敢扔掉呢?
无论是岁月仍是阻碍,都不可能会熄灭我们之间的情谊之光!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