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热闹元宵节作文
广场上的人可真不少,热闹极了。我只听见人群中锣鼓喧天,可里面在干什么我一点也看不到,于是妈妈抱起我让我看。哇!民间文艺表演真是太精彩了,只见有划旱船的、玩龙灯的、耍狮子的、扭秧歌的,还有踩高跷的。这么多有趣节目,让我看得眼花缭乱。
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划旱船、玩龙灯、耍狮子了。只见划早船的人涂脂抹粉,头上戴着花,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手里拿着两把扇子,边扭身子边扇扇子,样子滑稽极了。张着嘴的大龙头,下面有十几个人举着,龙头摆,龙身下的人就跟着跑,越靠后的人跑得越快,就像一条“巨龙”在天空中飞腾。耍狮子的更精彩,只听锣鼓声一响,两头狮子上场了,它们一会儿握手,一会儿亲热一下,一会儿蹦蹦,一会儿跳跳,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在锣鼓声的伴奏下,一个舞狮人上场了。他手里拿着一个绣球让两头狮子抢,绣球一往上抛,两头狮子就蹦起来抢,绣球一往下放,它们就蹲下去抢,不一会两头狮子就打起来了,真是太有趣了。过了一会,它们站在一张桌子上,突然从它们的嘴里吐出来一副对联,上面写着:欢度牛年,喜庆元宵。这时台下发出了阵阵热烈的掌声,阵阵喝彩声。
今年的元宵节太热闹了,我希望下一年的元宵节比今年更加热闹。
跟往常一样,早上活动众多,亲人来访,大人小孩交谈的不亦说乎。不一会儿的时间就到了傍晚,一大家子围在圆桌边吃着香甜、酥脆的汤圆后,来到江边看烟花。
烟花开始了,刚开始“出场”的是一个个柳形状的烟花,五颜六色,长长的“枝条”在空中慢慢散开,紧接着心形状的烟花出来了,只见两颗心连在一起,菊花状的烟花在后边铺着背景,为寂静的天空添了一抹色彩,好不壮观!接着,一个巨大的菊花形烟花在空中瞬间擦亮,那耀眼的亮光似乎要把黑夜变成白天。那一个个绚丽的烟花,五光十色,让人陶醉在其中。
俗话说的好,天上烟花美,地上孩子乐。
瞧!孩子们被天上烟花的气氛给感染了,手里拿许多小烟花、爆竹,你追我赶,一个个红扑扑的脸被光照亮,可爱极了!那边猜灯谜活动开始啦,我们急忙跑过去,一根根红线纵横交错着,挂着数不胜数的灯谜。有的灯谜稀奇古怪,有的灯谜内涵丰富,有的灯谜令人哈哈大笑。真是热闹至极!
在这个热闹的大街上,时不时传出阵阵爽朗的笑声,天上、地上,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热闹啊!
一家人整整齐齐地聚在一起吃个饭是一件难得的事,所以我决定吃完饭后亲手包汤圆,带给家人一个新口味,新气象!
我把韭菜,五花肉和玉米粒搅拌好后,做成了汤圆馅儿,然后用勺子掏了一些馅儿小心翼翼地包起汤圆来。很快,一锅汤圆就被我搓出来了!妈妈把它端到锅里煮熟后,我们就开始吃汤圆,没过多久,香喷喷的汤圆就被我们吃得一干二净。
吃完汤圆,爸爸妈妈决定和我一起去社区公园猜灯谜拿奖品。哇塞,公园里到处张灯结彩,火树银花,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们去到了一盏花灯前,解开了花灯上的灯谜:盲人摸象(打一成语)。我高兴的说:“我知道了!”我大步流星地走向兑奖台,自信满满地把纸张递给工作人员并说:“答案是深不可测!”“小朋友,正确答案是不识大体!”工作人员遗憾地说。
我生气地对爸爸说:“我就不信我猜不对!”随后,我又跑到一盏山羊花灯前解开了灯谜:凡事不求人(打一成语)。我想了一会儿,对工作人员说:“自力更生!”“恭喜你,答对了,这个奖品送给你!”
元宵夜的喜庆带给了我欢乐,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我的学习成绩能有更大的进步,家人能永远身体健康,顺顺利利!
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的火星窜上天空,只听得“嘶、嘶”几声,夜空中绽放出几朵美丽的花朵,它们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紫色的牵牛花,有的更像是从银河上落下的繁星。真是绚丽多彩!
“咚咚呛、咚咚呛”,震天的锣鼓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我们跟着人群来到锣鼓队的旁边,“哇!”只见他们穿着彩绸的表演服,用毛巾扎成两个小牛角,浓妆艳抹的好精神呀!震耳欲聋的锣鼓声,欢快优美的秧歌舞,生龙活虎的舞龙队,让元宵节的气氛更浓烈了。人们挤来挤去,争着要看他们的风采呢!人群中不时发出惊叹声和鼓掌声,大街小巷到处闪烁着“小牛角”的光芒,看来今年真是“牛气冲天”呀!
今年又增加了一个庆祝元宵节的时尚项目---放孔明灯。你看!伴随着五彩缤纷的烟花,一盏盏“红灯笼”“黄灯笼”“白灯笼”冉冉升起,飞向高空。传说孔明灯又叫许愿灯,可以帮助人们实现愿望,我带着一盏红色的孔明灯来到医院,为住院的爷爷放飞我们的祝愿,希望爷爷早日康复!
我们来到楼下,拆开包装,把纸制灯笼张开,写上祝福爷爷的心愿,然后点燃蜡烛的四个角,热气立即充满灯内,孔明灯带着我们的祝愿,随风飘到城市高空,犹如星星点缀天空,真是好看!我看见爷爷在窗口对我笑呢!
这真是快乐难忘的元宵节啊!
我们吃过晚饭,来到休闲广场,欣赏休闲广场元宵节别具一格的夜景;观赏壮观的大场面;热热闹闹的元宵节表演。从步行街到广场的一路上,这里全部都灯火通明,美丽极了。在茂盛的松树和柏树上都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灯,一闪又一闪,像眨着神秘眼睛的星星。这树上的每一片树叶在十万盏灯的照耀下,似乎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充满了希望的树。在广场的入口处还挂着一排排的大红灯笼,为元宵节增加了色彩。这五颜六色的灯照耀着广场雄伟的建筑物,照耀着每一个人民的笑脸,使人心中感到亲切,感到光明,更感到温暖。
走进休闲广场,又是一派热热闹闹的景象。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变成人的海洋。这里的人群再加上灯光,壮观得真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了!这里人声鼎沸,美丽的景象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了。节目开始了,首先是秧鼓队的上场,她们用双手创作了一段有节奏的秧鼓,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美好极了。接着是八队跳摆手舞的表演者一拥而上,顿时填满了整个场面。她们动作优美,犹如一只翩翩起舞的花蝴蝶。最后是放礼花。只见五彩缤纷的礼花朵朵绽放,然后就星星点点地向大地扑来,好似一些希望的种子洒在大地上,迎接一希望的美好的未来!
啊!这个热热闹闹别具一格的元宵节真美好,它仿佛寄托了每个人的希望,向着美好的未来展翅飞翔!!
今年元宵,我们吃过晚饭,来到了步行街上,欣赏休闲广场元宵节别具一格的夜景;观赏壮观的大场面;热热闹闹的元宵节表演。从步行街到广场的一路上,这里全部都灯火通明,美丽极了。在茂盛的松树与柏树上都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灯,一闪又一闪,像是眨着神秘眼睛的星星。这树上的每一片树叶在十万盏灯的照耀下,似乎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充满了希望的树。在广场的入口处还挂着一排排的大红灯笼,为元宵节增加了色彩。这五颜六色的灯照耀着广场雄伟的建筑物,照耀着每一个人民的笑脸,使人心中感到亲切,感到光明,更感到温暖。
走进毛石市,这又是一派热热闹闹的景象。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这里的人群再加上灯光,壮观得真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了!这里人声鼎沸,美丽的景象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了。节目开始了,首先就是秧鼓队的上场,她们用双手创作了一段有节奏的秧鼓,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美好极了。接着就是八队跳摆手舞的表演者一拥而上,顿时填满了整个场面。她们动作优美,犹如一只翩翩起舞的花蝴蝶。最后是放礼花。只见五彩缤纷的礼花朵朵绽放,然后就星星点点地向大地扑来,好似一些希望的种子洒在大地上,迎接一希望的美好的未来!
啊!这个热热闹闹别具一格的元宵节真美好,它仿佛寄托了每个人的希望,向着美好的未来展翅飞翔!
而我,到了这一天也是乐呵呵的,因为,每到这个日子,手艺极好的爷爷便会大展身手,亲自掌勺做汤圆!
这又什么稀奇的!有人肯定会不以为然,那你就大错特错啦!看!爷爷刚刚煮好了几碗汤圆,正欲端出,几双虎视眈眈的眼睛便紧盯着里面又白又“胖”的汤圆不放了,可见它们的魅力无限啊!香味一阵阵的袭来,我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还没放稳,我们姐妹三人便都像是“饿鬼”似的操起勺子一阵狼吞虎咽,贪心的样子惹得大人们一阵发笑。我咬了一大口,外皮很薄,又糯又香,而且软而不黏,十分可口。
刚咬开外皮,一股汤便流了出来,一尝,鲜香无比,我忍不出又贪心地咬了一大口,里面的肉也是极为鲜嫩,让人回味无穷。外面买来的可没有这么新鲜好吃啊!皮薄馅多,又这么好吃,那可是只有自家才有这种美味啊!我一次性吃了十个,已经撑了,家里的汤圆就是大!
这一天,大人们吃完晚饭后边聊天边观看元宵晚会,其乐融融,人们不时的哈哈大笑,小孩子则到一旁说着悄悄话,人人都沉浸在这个幸福的世界中不亦乐乎,整个屋子里都洋溢着令人愉快的气氛!
回到奶奶家,我们吃完晚饭,已经下午了,天渐渐地黑了下来,我们从奶奶家走出来,去买烟花。我们买的烟花有冲天炮、飞速素尼克、小鲤鱼、火凤凰等。
天黑了,终于轮到我出场了。我跑到大门外点燃了冲天炮,这家伙可厉害了。“嗖”的一下从管子里蹦了出来,紧接着“砰”的一声在空中炸开了花。火花有的是绿色的,有的是红色的,五彩缤纷。在天空绽放后,很快变成无数颗小星星,在空中划过长长的线条后,才像流星一样消失了。接着,我又开始燃放飞速索尼克。
我点燃导火线,高兴地跑开,等到了楼梯上,回头一望,索尼克尾巴正冒着火花,突然,它带着清脆的尖叫声飞离地面,在我们的欢呼声中,飞到空中炸开了。之后我又放了“火凤凰”“小鲤鱼”……我目不转睛地仰望着充满奇幻色彩的夜空,看烟花瞬间的升腾与坠落,快乐极了。不知不觉中,好像我也变成了一支美丽的烟花,心也随着烟花的燃放飞上了奇妙的天空。
放完了烟花,我回屋吃饭,吃完我们就回家看元宵节晚会了。元宵夜真好玩,但愿我家今年的生活也像除夕夜的烟花一样多姿多彩!
瞧,这盏花灯的造型真特别:它像是个拱形桥洞般,在远处看,霓红灯一闪一闪得发亮,一会儿红,一会儿蓝,让人眼花缭乱。走进了,看那上面盘延着的不正是四条威严无比的金龙吗?它们睁着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嘴边也不觉浮出一丝微笑呢!再到洞里面看,又是别有一番洞天。五彩的灯光照在人们身上,变幻莫测,一会儿是弯弯曲曲的优美线条,一会儿又成了多种颜色组成的花朵了,这真是奇妙无比,妙不可言呀!
再看那边,一朵巨大的莲花映衬着夜幕绽放了。看那莹莹宝光洒向大地,再映衬着皎洁的圆月,呀!是多么“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仙子呀!看它那娇嫩的花瓣层层叠叠,花骨朵在内若隐若现,一开一合的,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般惹人怜爱。可那高贵的气质却更动人三分。
再看,那“宝塔”上的岁寒三友,亦真亦假,仿佛那松在漫雪尽下,唯它留一片青;好像那梅,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好像那竹,青翠如它,生命如它。烟花放起来了,从一面,接着从两面,再接着从四面八方,它渲染着天空中的繁星,也渲染着人们心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