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我的外婆
外婆是个非常勤劳的人。它属于中等身材,已经六十岁了,虽然已到花甲之年,脸上长满了皱纹,但身体还是特别健壮。
在冬天的时候,外婆怕我冷,特地去买了一些毛线来给我织毛衣。每天晚上他都要等我睡着的时候,才肯织毛衣,织了几个星期,她终于织好了,她把毛衣给我穿上后,我感到特别温暖。爸爸妈妈不在家,她要把饭菜烧好了,这样爸爸妈妈回到家就能吃上美味的饭菜了。
外婆在家里不但很勤劳,而且在外面也是如此。有一次,田里要打药水,外婆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跑到田里去打药水,每次打药水都是她自己干的,这块田都长势良好,秋天的时候,获得了大丰收。
临浦镇东藩小学3年级 谭荧莹本文系(. )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
我的外婆 浙江省镇海区镇海区外语实验学校五(丁)班蔡宇超 我的外婆今年六十岁了,乌黑的头发中多少也有了几簇白发外婆很勤劳走进外婆家,总觉得特别的干净有序,一尘不染因为外婆每天要拖一次地听妈妈说,外婆年轻时更是勤劳和辛苦在妈妈还是小孩时,外公工作很忙,外婆非但要做田里的活,还要在家做所有的家务,去管好她的三个女儿每天晚上十一点多才能睡觉,而第二天五点就要起床可外婆总是无怨无悔外婆没上过学,也没多少文化,可是外婆懂得的道理比我们多得多!她告诉我们,做人要宽容,不能斤斤计较而伤了大家的和气听妈妈说,小时候外婆对她们三姐妹很严厉,特别是在行为习惯方面,但是外婆从来是不打她们的我想,外婆能在过去的农村培养出三个大学生,也真是不容易!外婆是个好学的人,虽说没读过书,可是能认字外婆家订了《宁波晚报》,她每天要把报纸细细地看一遍有时看到些对我们有用的信息,还会讲给我们听外婆很喜欢表哥、表妹和我她对我们说的每一句话,都十分的慈祥亲切,却越发的让我们信服她当到了做作业的时间,外婆总是这样说:“做作业了吗?”我们就会自觉地去做作业当我们犯错误时,外婆从不骂我们,而是用她和蔼的目光注视我们,希望我们自己认识到错误在外婆家,一切都井井有序,就连午睡后外婆给我们准备的点心都是那么的让我喜欢外婆就是这麽一个能干的人我长大后一定要以我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外婆.
我的外婆是在农村生活的,她一生过着频繁的日子,靠她的勤劳维持一家的生活。
她相貌平平,小眼睛,大鼻子,头上是白中带一点黑的头发。嘴巴很大,一笑就露出一颗颗洁白的牙齿。她那双粗糙的双手,也不知流了多少汗水。
她已经年过六旬,有六个孩子。那时候孩子还小,外公又身体不好,所以照顾一家的重任就落在了她一个人肩上。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兔子,准备养大了吃。可是爸爸妈妈都要上班,我又不会照顾小兔子,只好放在外婆家样。她答应了,精心地照顾小兔子。过了几个月,小兔子被他养的又白又胖,可是外婆舍不得吃。她就是这样俭朴,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总是把儿女放在第一位。作文
以前,我常常回外婆家。每当回到外婆家,她不是在田里弯腰忙活,就是大汗淋漓地坐在火炉前烧火做饭。汗水染白了她乌黑的秀发,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痕迹。她用她那双能干的双手,铺就了儿女幸福的道路。
外婆,正是您那俭朴勤劳的精神,展现了中国历代传统的美好品德!作文
我的外婆,尽管你只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但你将成为我学习的榜样!
我的外婆既勤劳、能干,又有耐心,在家里她是我的学习榜样。外婆身高并不高,长的也普普通通,但最显眼的是她的头发,浓浓密密的,而且一卷一卷的,但已有一半已被辛劳染白了。
平时,外婆总是在家里不停地忙这忙那:洗衣服、烧水、做饭、洗碗等,还要出去买菜。另外她还辅导我的作业。妈妈劝外婆不要太劳累了,可外婆总是只说一句话:“不累,不累,都习惯了。”
记得外婆告诉我,在我还只有一岁时,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就把我交给外婆抚养。她一直把我抚养到现在。
我小的时候,外婆每天早上给我准备好早餐,我吃完后匆匆忙忙地送我上幼儿园,接着赶到菜场去买菜。到了下午再接我回家,然后就一头栽进厨房做晚饭。她非常细心地照顾我。外婆不只在生活上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在学习上她也很关心我呢。作文
这个学期期末考试考完后,公布成绩的那一天,外婆问我期末考试考了几分,我若无其事地对说:“语文82分,英语95分……”当我说到数学考了88.5分的时候,外婆的脸色变得很阴沉。她看了看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语文还可以,有点进步,但是你数学考得不好,以后怎么办呢?何况现在你已经五年级了,下个学期就要毕业上中学了……”我听了,感到很惭愧。我心里想:下个学期我要加油!考出个好成绩。
我的外婆今年六十岁了,乌黑的头发中多少也有了几簇白发外婆很勤劳走进外婆家,总觉得特别的干净有序,一尘不染因为外婆每天要拖一次地听妈妈说,外婆年轻时更是勤劳和辛苦在妈妈还是小孩时,外公工作很忙,外婆非但要做田里的活,还要在家做所有的家务,去管好她的三个女儿每天晚上十一点多才能睡觉,而第二天五点就要起床可外婆总是无怨无悔外婆没上过学,也没多少文化,可是外婆懂得的道理比我们多得多!她告诉我们,做人要宽容,不能斤斤计较而伤了大家的和气听妈妈说,小时候外婆对她们三姐妹很严厉,特别是在行为习惯方面,但是外婆从来是不打她们的我想,外婆能在过去的农村培养出三个大学生,也真是不容易!外婆是个好学的人,虽说没读过书,可是能认字外婆家订了《宁波晚报》,她每天要把报纸细细地看一遍有时看到些对我们有用的信息,还会讲给我们听外婆很喜欢表哥、表妹和我她对我们说的每一句话,都十分的慈祥亲切,却越发的让我们信服她当到了做作业的时间,外婆总是这样说:“做作业了吗?”我们就会自觉地去做作业当我们犯错误时,外婆从不骂我们,而是用她和蔼的目光注视我们,希望我们自己认识到错误在外婆家,一切都井井有序,就连午睡后外婆给我们准备的点心都是那么的让我喜欢外婆就是这麽一个能干的人我长大后一定要以我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外婆.
我的外婆今年六十岁了,乌黑的头发中多少也有了几簇白发.
外婆很勤劳走进外婆家,总觉得特别的干净有序,一尘不染因为外婆每天要拖一次地听妈妈说,外婆年轻时更是勤劳和辛苦在妈妈还是小孩时,外公工作很忙,外婆非但要做田里的活,还要在家做所有的家务,去管好她的三个女儿每天晚上十一点多才能睡觉,而第二天五点就要起床可外婆总是无怨无悔.
外婆没上过学,也没多少文化,可是外婆懂得的道理比我们多得多!她告诉我们,做人要宽容,不能斤斤计较而伤了大家的和气听妈妈说,小时候外婆对她们三姐妹很严厉,特别是在行为习惯方面,但是外婆从来是不打她们的我想,外婆能在过去的农村培养出三个大学生,也真是不容易!
外婆是个好学的人,虽说没读过书,可是能认字外婆家订了《宁波晚报》,她每天要把报纸细细地看一遍有时看到些对我们有用的信息,还会讲给我们听作文
外婆很喜欢表哥、表妹和我她对我们说的每一句话,都十分的慈祥亲切,却越发的让我们信服她当到了做作业的时间,外婆总是这样说:“做作业了吗?”我们就会自觉地去做作业当我们犯错误时,外婆从不骂我们,而是用她和蔼的目光注视我们,希望我们自己认识到错误在外婆家,一切都井井有序,就连午睡后外婆给我们准备的点心都是那么的让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