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人高中作文
“春节”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传统佳节。每到这时候,外来打工者都急急忙忙的收拾行李,拿着一年的工资,心中暖洋洋的,预备回家和亲人团聚。我们小孩子,取得了好成绩,心中美滋滋的,等待着家长的夸奖 ……今天是大年三十。早晨,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空中落下,像给节日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真是瑞雪兆丰年啊!我兴高采烈的和奶奶去街上买东西,街道上一夜之间仿佛变了个样。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家家户户的门上贴着“倒福”、对联,还挂着红灯笼。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这真是新年新春新气象!
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到了,我们一家人都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桌上的饭也比平时丰富多了,鸡鸭鱼肉、各种蔬菜样样俱全。在一声声互贺中,在一片片欢笑中,《春节联欢晚会》伴随着欢快的旋律拉开了帷幕,我们边吃边欣赏晚会。晚会的节目很出色:优美动听的歌曲引人入胜,风趣幽默的小品逗得人开怀大笑,高人一筹的魔术令人难以置信……看得我眼花缭乱。“当当当……”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烟花爆竹便齐鸣起来。我和爸爸拿出早已预备好的烟花。点燃了烟花筒,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一颗烟花弹升到了空中,在一瞬间爆炸了,那爆炸了的烟花仿佛是一朵漂亮的莲花在天空中展开了花瓣。这时,无数颗烟花弹一同从烟花筒中喷发,它们像无数明亮而璀璨的流星,在天空中一闪而过……天空中还闪烁着其他的烟花,它们有的如一串串珍珠,有的如一条条瀑布……看得我目不暇接。一声声震耳的爆竹,一朵朵光线四射的烟花,把天空点缀的灿烂无比,此时的场面,让我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元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今年这个春节真令我难以忘怀,我希望这一年的好运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也希望在这一年中,我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