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又经过一年的、漫长的等待,伴随着时钟的敲响。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佳节——春节。我在心里满怀激动地呼喊着:“新年到了!新年到了!”我兴奋地在家中来回地跑动着,抑制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
过年前,家家户户门前张灯结彩,我家也不例外。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忙得不可开交。只见妈妈利索地擦洗着桌椅、门窗、地板,屋子的里里外外都被妈妈擦洗得闪闪发光,最值得惊奇的是玻璃擦得明晃晃的,看上去像没有隔着玻璃似的。再看看爸爸,小心翼翼地用透明胶布把春联贴在大门的墙上,不偏左不偏右,更不偏斜,可不,爸爸贴春联的技术可是一流的。站在旁边的我,看着爸爸飞速地动作都傻了眼。不一会儿,家里就焕然一新。
今天是大年三十,爸爸妈妈邀请了许多客人来吃年夜饭,他们忙碌着准备菜肴——鸡鸭鱼肉样样齐全,还有各种蔬菜。只见妈妈右手拿着炒锅,左手拿着勺子,走进了厨房。先炒蒜末,然后放入木耳,最后把银耳放进去抄。顿时,厨房里传出噼噼啪啪的爆炒声,同时也飘散出了阵阵菜香。爸爸把各种各样的肉变着口味做出各种各样的菜,我给这些凉菜、热菜分别取了好听的名字:双鱼戏珠、金鸡报晓、五谷丰登······光听这些名字你肯定也早就口水流了三千尺吧!这时屋外也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屋里屋外这热闹的景象混合在一起,像一首正在演奏的交响乐。过了一会儿,客人们陆续来了:有堂姐一家,也有表弟一家。
晚上,当我跑到阳台边时,突然,烟花飞上天空,在一瞬间,炸开了,天上礼花朵朵。有的像银色的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儿,有的像橙色的大衣,还有的像金色的太阳,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样。美不胜收!那朵朵迎风绽放的烟花,仿佛带着人们的所有烦恼,冲上天空,化为灰烬。
这么热闹的场景,使我想起一首儿歌:“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 二十五,冻豆腐;二十六,去买肉; 二十七,宰公鸡;二十八,把面发; 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 初一、初二满街走······”啊!春节,我盼望你再次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