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抬头遥望学校月小学作文
皎皎的月亮爬上高梢,在夜读者们沉默的伴侣。晚修寂静而又平和,总是能够让人静下心来思考解不出的数学题,草稿纸上被笔尖划过数遍,灵感跃然纸上。晚修下课后,依然留在课室学习二十分钟,而后合门离开,抬头遥望,月亮依旧老高,它陪着我走完这一天最后的一段路。“月亮是历史的最好见证者。”
回到宿舍,和舍友们的狂欢,围在一圈谈论奇异怪事,八卦新闻……直到熄灯,才各自上床。十分钟后,走廊必定会响起宿管阿姨的敲门声:“不要说话啦,都熄灯这么久了……洗东西的快点,不要再洗了……”
日子总在一天天复制,就这样平淡的一天,在未来几年里,都在反复回味。只是知识和观念在不断翻新和巩固,盼望有朝一日能踏上决战高考的旅途,携带战果缓缓而归,返航的途中,或许又想起了被汗水和苦闷覆盖的日夜啊,那是能让人感动的掉眼泪的。
红泥砖的小路不断延续,仿佛在述说一个未曾述完的故事。厚德、博学、尚能、笃行,寥寥不过数笔,却字字灼灼珠玑,余音仍绕梁不绝。
不论如何,我都不会忘记这个
如烟如梦,令人如痴如醉的学校。愿每一个身为学子的心里,都该有明媚的一点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