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初中抒情作文
理想就像一盏明灯,为我指引前进的道路。没有理想的生活,就像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没有理想的生活,他的生活如同黑暗的地狱,浑浑噩噩没有灵魂。
我的榜样——贝多芬,双耳失聪,可是他从未放弃自己的理想,反而努力坚持,最后,经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世界著名曲《第九交响曲》。还有古时候的司马迁,被抓后入狱收到宫刑,使自己受到多么大的伤害,他原本有自杀的念头,可是想到自己的理想还没有完成,于是,坚持不懈耗费了18年,创作了历史上最伟大的书——《史记》。
我的理想是将来能考上八中,我知道,考上好的初中不是件容易的事,我的理想是因为我的朋友,他也想考上八中,而且,我的家长也觉得八中很好,所以,我一定要考上八中。
现在,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同学了,我正在一步一步完成我的理想,因为有了那一件事,我才下定决心。有一天,我见八中的学生文质彬彬,很有学问,就有了上八中的念头,我回到家里,立即学习起来,学习十分刻苦,。可是,还没有过几天,我就觉得厌烦了,正当我想放弃这个理想的时候,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难道你不想考上八中了吗?”我沉默了下来,妈妈又说:“现在你就怕吃苦,那八中里的学生比你更苦。不怕吃苦的人吃一阵子苦,怕吃苦的人吃一辈子苦!”我听了妈妈的一番教导后,心想:妈妈说的有道理,贝多芬都可以,我为什么不行。相信自己我一定可以的。我又埋头苦练起来。
现在,我知道,我离我的理想越来越近。只要我坚持不懈,向着我的理想去奋斗,我相信,我的理想一定可以成真。
理想就像一团火,点燃熄灭的灯,我离我的理想不再那么遥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