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在小学快乐成长
新学期开始了,我转到新学校绵阳外国语学校就读。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能认识新同学了;可紧张的是害怕在新的环境中不适应。因为这是所寄宿学校。长这么大,我还从来没离开过爸爸妈妈呢!
我分在四年级十班,这是一个新班,同学们来自全省各地。我们的班主任朱老师,高高的个子,戴副眼镜,是一个幽默可亲的男老师。他的语录是:在绵外,一切皆有可能!那样铿锵有力,激励着我们发愤图强。
开学的第一天,在快乐和兴奋中不知不觉过去了。第二天,很多同学都开始想家了。回到寝室,思念像根线,我在这头,父母在那头。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怎么也控制不住。在寝室里,我、杨雨鑫和刘知霖是最想家的,成了典型的林妹妹,一回到寝室就哭得梨花带水。
生活老师马老师安慰我们,鼓励我们,爸爸妈妈在电话中教育我,说我是男子汉了,要学会独立生活。在我流泪时,杨雨鑫说:我也想家,我们要慢慢学会适应。这让我感觉到自己并不孤单,同学们也变得更加可亲了。
朱老师组织开展班会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班集体的温暖,我们逐渐适应了新的环境。在沐儒家文化,诵中华经典文化活动中,我们班与二班合作还荣获了特等奖。告诉你:别看我开学时是哭神,但这次竞赛,我还是领诵之一呢!
在紧张的学习中,在多彩的活动中,在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中,在同学们的欢歌笑语中,笑容又回到了我们脸上,责任又扛到了我们肩上,因为,四年级十班已成了我们的家。
在新的学校里,我的快乐增加了许多:体育老师讲的笑话、语文老师的幽默、英语的外教课、同学之间的戏耍打闹我发现,在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我们像鸟儿一样快乐飞翔。
小时候,我爱哭。记得一年级时,一有不顺心的事,我就哭了,还哭个没完,像决堤的洪水,堵也堵不住。然而,唯一可以让我破涕为笑的人就是我的班主任——王老师。
王老师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还闪着金光;高高的鼻梁上搭着一副眼镜,掖下总是夹着一两本作业或课本,身上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有一天,在户外活动的我们正玩得高兴,天上忽然下起雨来,顿时狂风大作,乌云满天,雨一滴一滴往下落,一滴比一滴急,一滴比一滴大。我们急忙往教室里跑,你推我搡。忽然,不知谁踩了我脚,我疼得“哇”一声叫起来。抬起脚刚想揉一揉,又不知道谁猛得推了我一下,我便一个跟头摔倒在地网,手上火辣辣的疼。很快,我就哭了起来,同学们一边安慰我,一边七手八脚把我抬进了教室。
到了教室,我趴在桌子上哭,王老师也闻迅跑来了,看了看我的手和膝盖,原来只是擦破了皮。王老师赶忙用清水给我洗了洗伤口周围。贴上了一块创可贴,可我还在无病呻吟,不停地哭。王老师就摸了摸我的辫子,温柔地说“好,不哭了,没事了。”没有一丝斥责,“咱不掉金豆豆了,金豆豆很值钱啊,同学们都来抢了怎么办?不如让它藏在眼睛里吧!咱们自己留着。”这话把我逗笑了,我不留泪了,只是小声哼哼着。王老师走到窗前,拉开窗帘,望着窗外飞速落下的雨滴平静又带点严肃地说:“你看你一哭,老天也哭了,要是你天天哭,那老天也天天哭,地球可就要发洪水了,大家都不会游泳,淹死了怎么办啊!”我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同学们也笑了。只有王老师没有笑,她的表情那么严肃而又平静。“要是你天天哭,那老天也天天哭,地球就要泛滥了,大家都不会游泳,淹死了可怎么办呀!”这句话的含义,我现在才悟懂。王老师是想告诉我干什么事情别太任性,都要坚强,一定要为亲人,为大家着想。
师恩难忘,王老师,您的教诲,我将铭记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