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秋的风采小学作文
许多学生在学校都会被要求写作文,作文平时考察学生的日常事务和文献积累。优秀的作文会让人想反复阅读,写好作文到底要注意什么呢?你也许需要"作文:秋的风采小学作文一篇"这样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有时听听鸟的歌唱,去寻找秋之风貌也是一种奇妙的享受。——题记
跟着一声清脆的鸟叫,夸姣的一天开始了,我们登上了黄西岳,去一睹秋的风貌。
来到山脚下,鸟鸣把我唤醒,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棵千年古树,粗壮的树干上爬满了藤蔓。这棵树很奇异,它是由一棵樟树和一棵榕树组成的,一根根树似乎一根根经脉一样,外形各不同。这时,掉下一颗颗樟树籽又黑又小,它们闻一下还有淡淡的清香。我们向一条小道走去,这里是清幽的,而又都是荆棘,脚下杂草丛生,落叶铺满了小路,似乎是为我们铺的地毯。
到了半山腰,鸟鸣声越来越多,越来越响,其中有一只鸟叫得最响,最奇异,我想这可能是这群鸟的领袖吧!走上充满青苔的台阶,便看到了几棵竹子,其中有一棵非常高,都高于其它竹子,似乎是鹤立鸡群,但却没有多少叶子,比如一个人很骄傲,但没有叶子,说明自己出缺陷,没有做到完美。道路两旁都是枫树,鲜红的枫叶在一些绿色的叶中,在阳光下格外的醒目,显得奇异无比,美不胜收。更漂亮的是阳光直直的照射在鲜红的枫叶,枫叶成了淡橙色,很是讨人喜欢。
道路两旁都是青苔,上去走一走,脚感很好,软软的又不滑,似乎走在自家的地毯上一样。楼梯也非常奇异,以往我们见到的楼梯都是平平的,而这里的楼梯却很直,都快连成一条直线了。
走着走着,鸟鸣又在我耳边响起,这一次似乎是在互相呼应似的,此起彼伏。我坐下来,悄悄的享受着大天然给我的心灵恩赐。树木中忽然泛起了一座寺庙,古色古香的建筑使我感触感染到我心的净化,这里便是白云寺了。穿过白云寺,在过一个斜坡,上几十层的台阶便到了黄华阁。黄华阁的建筑,固然已经有些破旧了,但仍让人有一种神圣的感触感染。黄华阁有三层,上面都有壁画,栩栩如生,这种古色古香的气味让我整理时感到浓浓的诗意。旁边还有白叟在悠闲的下着象棋,还有孩子们在做树叶贴画,真是悠闲安闲啊!
秋的风貌真是不一般,一路上鸟鸣伴着我,使我体会到了秋无穷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