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郑老师:
您好!
快乐而又有意义的暑假,已在不知不觉中从我们身边静静地溜走了。在这开心的日子里,我取得了不少收成,在学习之余,不但学会了游泳,而且还学会了打羽毛球和骑自行车,还有许多值得回味的事……
就拿学骑自行车来说吧。那天,妈妈带着我来到学校的操场,并向我简朴地先容了骑车要领,“小菜一碟,保证没问题!”我满不在乎地说。可一骑上车,就感觉车子晃晃悠悠、摇摇晃摆的,吓得我四肢举动直冒冷汗。骑着,骑着,总算找着点感觉了,整理时轻松起来,就因这一疏忽,忽然间,车头一偏,我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我差点哭出来。这时,妈妈走上前来笑着说:“不要紧,不摔几跤怎么学得会呢。”在妈妈一边鼓励着我、一边跟在我后面跑。在经由一次又一次摔倒爬起后,我终于可以让妈妈在操场边上休息,我已基本能够单独绕操场骑上几圈了。
同样道理,在学习上也要有股学自行车的韧劲,不能被面前的难题所吓倒,要敢于知难而上,这样才能做学习上的佼佼者。
即将要升入四年级了,我要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学习,做到上课当真听讲、不开小差;对老师布置的每一次功课,不管是口头功课,仍是书面功课,都要当真完成;碰到难题时要学会多动脑筋、想办法自己解决问题;碰到挫折时要鼓起勇气、坚忍不拔、决不退缩,而且还要和“马虎、大意”永远说再见,争取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郑老师,您放心吧,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