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蚂蚁王国小学作文之五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去乡下姥姥家,我激动万分,因为又可以拥抱大自然了!
我躺在青青的草地上,望着蓝天白云,心里愉快极了。
忽然后背又麻又痒,感觉有一个东西在爬。我把手伸进衣服里,果真抓出一只蚂蚁。我正想把它扔掉,忽然想:何不趁此机会跟着蚂蚁来一次“蚁国之旅”。
我的眼前好像出现了一个大的空间,细小的草茎变成了参天大树,碧绿的草地变成了茂密的森林。这只有着两根触角的蚂蚁在森林里横冲直撞,来势凶猛,在路上遇到了不少虫子,它们互相打着招呼,好像在有礼貌地说:“你好,你好……”
蚂蚁王国就在草地的边缘,我好奇地跟在蚂蚁后面,来到它们的领地。这里有很多蚂蚁在进进出出,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有的蚂蚁浑身是淡红色的,像一个害羞的少女。有的蚂蚁穿着黑色的“燕尾服”,一个个像绅士一样走来走去。
一只虫子过来了,我仔细一看,蚂蚁们居然把这只大虫子抬回来,我似乎听见它们一起喊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原来它们是“运粮队”。
我还看见许多许多,太阳已经偏西了,我留恋地望了望这个忙碌的王国,悄悄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