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观看了《20XX开学第一课》的节目,深深地被感动了,在4位嘉宾的故事里,秦勇叔叔的故事让我留下了眼泪,也让我感受了父母的爱深沉而又伟大。
秦勇叔叔的儿子大珍珠在出后4年被诊断出“重度感统失调”症状,也就是说智力出现了障碍,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沉痛的打击。很长一段时间大珍珠不会说话,对周围的一切漠不关心,秦勇叔叔感觉天都要快塌下来了。
但他仍然对儿子抱着很大的希望,他说“既然改变不了过去,那就用爱改变他将来的样子”。他停了手头的所有工作,专心的陪伴教导在大珍珠身边,教他系携带,教他讲单词,但每一个任务对大珍珠和秦勇叔叔来说都是那么的艰巨,反反复复也不见成效,但希望仍然包裹着他。当秦勇叔叔得知骑自行车是对感官协调能力最好的训练,秦勇陪着儿子开始了漫长的练习,当大珍珠终于可以稳稳地坐上自行车骑上一小段时,向来坚强的秦勇也忍不住落下了男儿泪,“从那一天起我就坚信,他什么都可以学会”。
看到秦勇叔叔落泪,我也止不住眼泪流了下来,父母的爱就是不抛弃不放弃,他们对我们永远燃烧着希望,他们给了我们无法用言语与事物衡量的爱,这份爱的力量让我们面对艰难险阻、病痛折磨都有了坚持不懈的勇气,这样的一堂课将让我一生受益。
作文:在历练中成长初中作文(篇四)
暑假期间,妈妈为了让我能尽快的成熟起来,特意为我报名参加了中学生特训营。起初我还不太乐意,因为我早就听说过特训营的“魔鬼之处”了。但经不住父母的“逼迫”,于是,我极不情愿的前去报到,心想:只要有机会或者借口,我就立马“溜”回来。但是,经过七天的训练,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入营的第一天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百里夜行军”。光听名字就很骇人。此项训练主要目的是: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磨练意志。
开始时,大家还说说笑笑的,觉得很刺激,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天色越来越晚,路程也就显得越来越长,我们的步子也越走越慢,两条腿像灌了铅似的沉重。此刻,大家再也听不见之前的吵闹声了,空气中弥漫着沉闷的喘息声,唯有沉重的脚步声打破了四周的寂静。过了一会儿,队伍里陆陆续续传出了女生们轻轻的抽泣声,紧接着,抱怨声、唉叹声四处响起。面对我们炸锅似的喊声,教练们耐心地开导和鼓励着我们。
时间慢慢地走着,整个世界笼罩在夜幕中。望着前方黑漆漆的,像是一个永远也走不到尽头的无底洞似的路,绝望感爬满了心头。渐渐地,队伍已失去了原有的队形,掉队的人也越来越多,整个队伍变得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零散不堪。这时,教练又发出了新的号召:不要让一个人掉队!看哪个队做得最好!于是,健壮的人拉起了体弱人的手,大家相互帮扶着、鼓励着,咬紧牙关,艰难地向前挪动着……终于,当东方渐渐地泛起鱼肚白时,队友们眼前一亮,希望在向我们招手,大家鼓足干劲,迈开大步向目的地走去……
近十二个小时的夜行军终于结束了,当我们刚刚踏进宿舍门时,个个就像见了亲爹亲娘似的扑向了床铺,只听“扑通”一声便爬在床上昏昏睡去了。
经历了夜行军,大家在一夜之间就变得成熟了许多、坚强了许多!因此,随后的几项训练对我们来说就没有什么可难的了。
如果说夜行军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树立了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那么,毕业墙则锻造了我勇于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
因为我长得比较“壮”,所以被选做人梯底座。就是用双手顶住墙,下肢左腿曲膝向前,右腿绷直向后,另一个人抱住我的腰际固定住,其他人踩着我的肩爬到墙上翻过去。就这样,共有50多名队员踩着我的肩膀翻过了毕业墙。尽管当时我的肩膀很疼,但我依然咬紧牙关挺了下来。因为我知道,我肩膀上支撑的不仅仅是一个个队员,更多的是一种责任!虽然很苦、很累、很疼,但当队友们踩着我的肩膀成功地翻过毕业墙时,所有的艰辛都化作了无比的自豪。因为我深深的懂得了团结协作、勇于奉献对一个团队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懂得了团队的胜利才是真正的胜利,懂得了只有付出才能获得的真正含义。
此次特训营的经历,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的自信心和责任心,更重要的是培养了我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意识。这段难忘的经历,将成为我成长过程中最为珍贵的记忆,成为我值得收藏的“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