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一个游子回乡,亲人团聚的节日。每一个中国人都无不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我们家也不例外,这不,我带你来看看我们家的春节。
“来,起床帮忙了。”大清早,我就被哥哥叫醒了。我一看,原来大家早已在忙碌了。我一股碌爬起来,简单的洗漱后,我和爸爸便开始贴春联。我摊开了鲜红的春联,“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万象更新”用石墨书写的几个楷体字跃然纸上。我配合着爸爸贴上了春联。走进屋内,哥哥和妈妈也贴好了窗花,挂上了香囊。霎时,新年的气息感染着每一个人。我家的春节,是从清晨的忙碌开始的。
吃过午饭,表哥豪气地跟我和哥哥说:“走,我带你们去买年货!”于是,乘着表哥的摩托车,我们不一会儿就到达了本市最大的超市。一进门,我们就被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住了:各种各样的零食,物美价廉的模型......每一样都吸引着我们的目光。“想买什么就拿吧!”听了表哥的话,我们立刻如同前胸贴后背的饿狼般,扑向了自己喜爱的商品......我家的春节,便是从购物开始的。
回到家,晚饭已经好了。我们坐下去,便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手已经夹向自己喜欢的菜。不管大人们怎么叫我们,我们的目光总是像被磁铁吸住的小铁屑一样,死死的盯着桌上的饭菜。长辈们也只是在一旁,笑呵呵的看着我们。“来,吃菜吧!”爸爸一招呼,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举起了手中的饮料,一时间,祝福声,欢笑声,酒杯碰撞声响成一片......我家的春节,还是从团圆饭开始的。
吃完晚饭,早已是傍晚时分了。舅舅和表哥又变戏法般地“变”出一大捧爆竹花筒来,让我们玩。哥哥迫不及待地点燃了一根爆竹,顿时,美妙的火光围绕着我们。我也拾起了一支长花筒,和舅舅一起点燃。顿时,耀眼的火光升空而起,璀璨的花纹在空中绽放。华丽的色彩照亮了我们的脸,每个人的脸都相映着喜悦......我家的春节,也是从燃放花筒开始的。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总是让人心心念念,又让人意犹未尽。我想,春节还未走远,我又在期待着你----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