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背叛700字五年级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淮阴府里雾气缭绕。身着一身锦衣的淮阴侯韩信在府内来回徘徊,他正想着使者传来的那道圣旨:皇帝打退叛军彭越凯旋归来,吕后在未央宫设宴,请各位大臣共同庆祝。韩信在犹豫,到底是去还是不去?他眉头紧皱,心想:彭越都被打败了,我还会坚持多久呢?这圣旨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我勾结死囚的事不会被知道了吧?正在他内心处于纠结状态的时候,角落里传来不冷不热的一句话,也正是这句话,改变了韩信一生的命运:萧丞相也将出席。萧何?这个名字随着韩信的思想回到了许多年前:一个人哈哈大笑,那人劈开腿,韩信慢慢地弯下腰,向那个空里钻;当韩信来吃饭的时候,亭长夫人却说他们已经吃完了,韩信明白了她是在向他下逐客令;漂母对他说,你是个男子汉,不应该在她那里蹭饭了;在那个月光皎洁的夜晚,正当韩信和其他几个士兵从刘邦那里逃出去,不知该去何处时,是萧何把他追了回来,并重用了他。他今天能有如此的成绩也是因为萧何。嗯,萧何是我的朋友,他是个好人,他一定会帮我的,他想。所以他给了使者肯定的回答。
韩信整装出席,轻快地跳上马车。但他没看到,使者脸上那邪恶的笑容。因为等在那里的并不是美味的大餐,而是举剑杀他的萧何。
到未央宫时,韩信还没有戒心。进入宫内,他看见的是举剑的萧何。萧何冷笑了两声,说:你还是来了!说完,他把剑刺向韩信,韩信毫无防备,一道血光染红了傍晚的天空。韩信用怀疑又恨的眼光看着萧何,问:为什么。说完就断了气。萧何望着韩信的尸体,迟疑了一会后,说:对不起,为了皇上,我不得不这样做。说完他拂袖离去。谁也没有看见,韩信的脸上留着两行清泪,对于朋友的背叛,他毫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