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老师作文推荐
短发,清爽;身量,苗条。她是个直爽的女汉子。
教师节回校看望她。站在窗外,静静地。声音响亮的她竟也带上了话筒,话筒扩散的声音分明有些沙哑。看一群孩子围坐在她身边,气氛和谐。已然忘记第一眼见她的场景。现在想来,定是怀着敬畏又亲近的心情吧?
老师的课堂上,是万万没有人敢讲话的。每个人都是屏息倾听,一点点小动作都会被老师捕捉在眼底。老师常爱说:“我教了这么多念书,早就练就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领。”老师上课是很有激情的。常常是到了重点、关键的问题,我们皱眉,思考,老师就会兴奋地在台上摆动手臂,嘴里念叨着什么,像是想给我们什么提示。有同学举手,老师总算松了口气,紧接着也是轻轻地叹息。按照老师的作风,是不肯轻易请举手的学生的。常常眼睛瞄到这边,又请了另一边的同学。让人不得不在课上集中十二分的精力。
老师年过四十,带出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提起以前的学生,老师就眉飞色舞的,神情里满是掩盖不住的得意与骄傲:“我以前的学生啊,个个都是拔尖儿的。招生考试?前十全是我们班的!”这话听了老师讲了一遍又一遍,临到我们去参加考试时。老师一点儿也没担心的神色:“放心吧,随便考!”结果一下,我们班就考了四个全免。老师的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兴奋:“这个年段,就我们考得最好!听老师的,各个学校的考试,随便考!”像个小女孩似的,比我们还高兴。
老师整个人都充满了活力。记得那年学校组织长绳比赛。体育课上,老师亲自下来指导我们。跳得好的,老师的嘴角会微微上扬,显露出欣慰的神情;跳得不好,老师会轻轻皱了皱眉头,暗暗记住了这个同学。几轮过后,几个跳得并不很熟练同学,被老师单独拉了出来。“你们几个,还不够好,练,我看着你们练!”老师的方法或许过于强硬了,几个女生的眼角已经红了。老师没有理会,已经甩起了长绳:“女孩子,连长绳都跳不过去,还不如男同学了!”后来的比赛,我们跳了三百多个,成绩不算最好,却是超常发挥。我们笑了,老师也笑了。
老师总让人觉得坚强。当得知老师的眼睛要动手术时,我们一个个的,都愣住了。后来去探望老师,老师的眼睛还包着纱布,脸色苍白,很虚弱的样子。平实的女强人,竟……“最近学习还好吧?你们几个班干部,老师不在可要好好管理班级,成绩可不能落下了……”老师拉着我的手絮絮叨叨。能感觉到,她的手上满是茧子,瘦,且粗糙。后来回到学校。某一节自习课,就听见有同学嚷嚷:“周老师来了!”一群人都不敢相信,教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待周老师真的出现在门口了——眼边的纱布还未摘下。静了,骤然安静。呆呆地望着门口的身影。“你们这些孩子,还是这么让人放心不下!”老师快步走上了讲台。湿了。那一刻,眼眶湿了……
月休返校,看到她和一年级的小朋友处得这么好,心里还是泛起了波澜。是欣慰?是心疼?亦或还有些羡慕?临近下课,她看到窗口的我。几步出了教室,一把拥住了我。“初中很累吧?要常回家看看啊……”我以为我不会哭,可事实证明我错了。我在她的怀里,哭了,深深的……
真在校门口,远远地看着她。
挺直的腰板,不服输的性格。
她是我们的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