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喜欢把自己的日常写到作文之中,写作文让我们的思维更有条理性,逻辑性。哪些优秀作文可以作为写作的参考呢?我们花时间专门编辑了作文示范: 三年级文章240字大全如何写,敬请浏览以下网页内容!
年华似水,似乎总难寻觅它的痕迹。是常青藤的败落,还是勿忘我的盛放?是今日发现我又长高了,还是明日从七年级成为八年级?我的日子在不断地向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奔去。我无计挽留,也无法改变。唯一不变的是一次次翻开书页,一次次静静地阅读,指间细腻的质感,留给我一丝轻叹,一些温暖。
小时候,在爷爷的熏陶下,我便对书有一种独特的感觉。那一本小方块,为何会让爷爷捧在手中细看半天没一点声响?嘴边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定是那小方块中有什么令人着迷的东西吧!我曾翻过爷爷的书,嗯?怎么都是一个个复杂的小字!长得个个都不一样!后来,爷爷告诉我,等我识了字,就可以读那些令他着迷的书了。他小呷一口绿茶,翻开书,靠上躺椅,跷着二郎腿,嘴边挂着一丝淡笑,那样子实在惬意极了。年幼的我对识字开始产生兴趣,识了字,我便可以自己看《狼外婆》的故事。我若认识了字,我一定要自己念出来,大声念给奶奶听。
懵懂岁月里的某一天,我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本书——一本注音的《格林童话》。每晚我会搬张小凳子,站在凳子上和爸爸挤在同一个书桌。嘿!我可是在看书呢。我低着头,认真地拼着拼音,就这样,在没有大人的帮助下,我分好多个夜晚读完了《白雪公主》的故事。当时的我单纯地认为,白雪公主是好人,皇后是坏人;好人应该幸福地活着,坏人应该统统消失才好。多少个夜晚,《格林童话》陪着我一起度过。因为还没有认识太多的字,很多字需要认拼音,看完一本200多页的《格林童话》,便要花去了我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每“拼”完一个故事,我便会自豪地挥手,无论妈妈在干什么,我也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告诉妈妈我的“丰功伟绩”。那本《格林童话》在我手中翻过无数遍,在我幼嫩的指尖留下了第一个质感——书页是粗糙的,却是吸引人的。
当我捧着《三国演义》如痴如醉时,时光长河已经又无声地流淌了几年,换上了小学校服的我将所有注音读物固执地遗弃在书柜的角落。在爸爸的陪伴下,在新华书店和我差不多高的架子上取下了一本《三国演义》。当时买这本书的想法十分简单,因为姐姐常拿这本书取笑我:“都什么时候了,这本书都没有看过?开什么玩笑!”被她激了多次后,我想,有什么了不起的,一本书而已,现在就开始看!记得当年从书店回来便兴奋地捧着它靠在沙发上,学着爷爷的样子,挂着一丝微笑,有模有样地跷着腿。虽然当时这本书大部分是读不懂的,不过废寝忘食和津津有味却也是真的。虽然搞不懂为什么刘备、曹操和孙权要打仗,难道就不可以坐下来和解吗?可是刘备、关羽和张飞的浓厚的兄弟情谊却令我感动不已。刘备是好人,曹操是坏人。第一遍囫囵吞枣般地读完这本书,我自以为是地得出这个结论,就像小时候的《白雪公主》一样,白雪公主快乐地活着,坏皇后最后悲凉地死去。尽管我的结论多次被爸爸妈妈笑着给否定了,但300多页的简装本《三国演义》在我的一遍遍翻阅之后,在我的指尖,终是留下一丝它的痕迹。
窗前的君子兰几度花开花落。中学的我立在书柜前,几度犹豫后,然后取出一本《牛虻》,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指尖灵活地翻开书,忽地,一束阳光打在淡淡米白色的书页上,安静,自然。指间缓缓抚过阳光照着的地方,书页上的故事正在阳光下缓缓地笑,我轻轻一皱眉,然后淡淡地笑了,闻到了么?一抹淡淡的清香,醇厚又细腻,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我的纸质年华,在书页中穿梭而过,撒下一粒粒洁白的细沙,和一纸青葱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