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神秘岛》笔记
在1865年美国的南北战争时,有五个人被困在俘虏营里,其中有一个还是孩子 。一天他们坐着热气球逃到了太平洋的一个小岛上,这个小岛周围只有达报岛。他们在达报岛上发现了体格强健的艾而通。他们依靠自己的力量造出了陶器、玻璃、风磨、电报机。最后终于回到了大陆。
这是《神秘岛》这本书里讲的故事,我们要学习他们遇事不惊慌、镇定、耐心的行为。如果我们迷了路也要镇定,不能声嘶力竭地喊着,如果你声嘶力竭地大喊,还不如先休息一下,过一会儿去寻求帮助呢。
《神秘岛》读书笔记 邢铭航
《神秘岛》是一部科幻小说。《神秘岛》讲的是战争时期,一群人被敌军抓了起来,他们乘坐热气球逃跑。
结果因燃料用完降落在一座孤岛上。他们白手起家,创造了羊圈、猪圈等,发现了花岗石宫,在达抱岛救起了艾尔通。他们是伟大、无所不知的史密斯、记者史佩莱、纳布、潘克洛夫和赫伯特,还有一位神秘人物尼摩船长一直在帮助他们。在他们身上,有不少宝贵的品质:在他们落在岛上,没有垂头丧气,而是自力更生,建设起属于自己的家园。最后。他们都成功的离开了小岛。
《神秘岛》读书笔记 王杰瑞
《神秘岛》这本书讲述的是美国南北军交战时,被困在南军中的五个人乘热气球逃脱的事,不料中途狂风大作,被吹到了南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从一个难民变成一个小岛公民的事。
战胜困境的不单单是合作,更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尼摩船长的死是为了大家,了一个岛一个人,如同革命烈士,开花结果得比泰山还重
神秘岛的作者儒勒凡尔纳是如此的想象力丰富,大胆地将海底两万里和它串在一起,看起来如此过瘾,如此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