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好书,它叫《格列佛游记》。
这本书问世已经有两个世纪了,但是它仍以巨大的艺术魅力吸引着我,并被拍摄成了电影、电视播映。这本书是由英国杰出的讽刺小说家乔纳森斯威夫特创作的。他于1667年出生在爱尔兰首府柏林的一个贫苦家庭。
这本书讲述了格列佛在海上突遇大风,从此,开始了稀奇古怪的遭遇。格列佛旅行了四个国度,分别是: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慧马国。从在小人国帮助国王打退敌人,到一个由统治的的国度,都有不同的待遇。小人国被当成巨人,在大人国被当成宠物,在飞岛国被当成朋友,在慧马国被当成慧马。真是无奇不有,但是也反映了当时英国社会各种矛盾讽刺了当时英国社会情况。
格列佛很善良,从来不伤害别人。我觉得格列佛是福大、命大、力量大的人。
福大
他离开慧马国乘坐小木船回家时,眼看生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但不远处竟然出现了一条船,运气正好呀。
命大
他每次旅行完一个国度都能安全的回到家和家人团聚。
力量大
他在小人国竟然能把一颗无比巨大的树木扛在肩上。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善良、真诚。同学们,如果你们也想做个善良、真诚的人,就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