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刚刚给我买了一本书,书名是《神秘岛》,我看了以后,觉着这本书很有趣,是因为我最喜欢看这种探险类的书了,所以我只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就看完了。
这里面写,有五个俘虏,工程师史密斯、记者史佩莱、仆人纳布、水手潘克洛夫和少年赫伯特,他们决定要逃跑。
有一天,他们发现了一个热气球,准备做着他逃走,可是热气球慢慢的没气了,他们全都掉到了一个岛上,他们在岛上做出了必备生活用品,自己种麦子,养畜牲,还自己在岛上盖了一个房子,生活得很好,他们在临近的岛上还找到了一个英国人,还有一群海盗和他们打杖,抢他们地方,最后他们还是赢了,在岛上发生了许多的怪事,好像有人暗中帮助他们,最后,他们终于找到了这个一直在帮助他们的人,但是他快死了,他告诉他们这个岛马上就要爆炸了,让他们赶快走,他们赶紧用铁和木头做了一艘大船,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国家,他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我想:他们真厉害,在一个孤岛上还能做家具、干活养活自己,而我只要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比如说,我做数学题,只要一遇到思考题,连看都不看就问妈妈,所以我以后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永不退缩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