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会碰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有的事情让我们开心,有的事情让我们伤心。但在我的记忆中,开心的事是最多的。
记得有一次,妈妈外出买菜,让我在家里写作业。我跟妈妈说了一声“妈妈,再见”后,回到自己的房间专心写作业。不一会儿,作业写完了,我收拾好书包后准备看看书。这时,我发现我房间的地上积了不少灰尘,还有不少废纸。我心想“这也太脏了,我应该帮妈妈搞搞卫生”。
于是,我跑到卫生间,拿了一把扫把将房间的地板和角落都扫了一遍。但是我发现地板上有不少黑黑的东西怎么也扫不干净,于是我放下扫把,趴下身子用手去抠,费了不少功夫只抠了几个小黑点。我想这样效率太低了,用沾水的拖把拖应该会快多了。于是,我到浴室将拖把放水里浸泡,拧干。然后拿着湿润的拖把在有黑点的地上来回拖擦,很快,地上所有的黑点不见了,地面干净如新。
这时候,妈妈回来了,看到地上这么干净,就问:“今天是谁扫的地,这么干净呀?”我笑着说:“除了我在家,还有谁呀?”妈妈听了,竖起了大拇指,“宝贝真能干,会帮妈妈做家务了,还做的这么好!”
我听了妈妈的夸奖,心里真开心!
春节小学三年级作文(系列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