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草原三年级作文
有人说:“当一个人喜欢回忆的时候,证明她已经老了”,不知是否有道理。只觉得最近脑子里总是浮现出在金银滩草原生活的画面,总是在不经意间,就走进了那片茫茫的大草原。或许是年龄变了,心境也就改变了,也许这就是悠悠岁月,悠悠情怀吧?今夜,月淡星疏,天籁静谧,万物都已进入了梦乡。而我,依旧无眠,独坐窗前,风儿吹进来,吹在脸上,吹飘长发,吹落了一地相思,思绪蔓延,心不知不觉又回到了美丽的草原。索性起身,煮一壶奶茶,嗅着沁人的醇香,听着悠扬的藏调。今夜,就让我伴着皎洁的月光,在做一回千里之行、梦回草原吧!
怀着无与伦比的思念,我回来了。远远的就看见了蓝天白云下的那片广袤的草原,青青的波浪在阳光的照耀下,透着凝重的绿色,流动着生命的颜色;那条美到极致的小河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曲折蜿蜒的从碧草间缓缓穿过,悠悠不息的流向草原深处,天的尽头;毡房里冒着炊烟,牛羊在地上吃草,牧人拿着鞭子悠闲的唱着那首从远古走来世代传唱、经久不衰的藏调。那种久违了的温情瞬间从心底涌上心头,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一头扑进草原的怀抱,随手摘起一把小花,编一顶漂亮的花帽戴在头上,心中一遍遍呢喃:草原,您的女儿回来了,当年那个梳着小辫的丫头回来了......
走进笼罩着岁月影子的老房子,摸抚着刻在门框上的身高,泪眼婆娑。这里留下了我童年、少年、青年的欢声笑语,这里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门前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是我童年的摇篮,河水不深,但常年不断,即使冬天结了冰,河水也在冰的下面汩汩流淌。春天的小河,流着碧玉般河水,哗哗的流水声清脆悦耳、美妙动听,小河边的野花频频点头,仿佛是对小河的妙律啧啧赞道。夏天的小河,给人们消除浮躁,带来清凉,抓河里的小蝌蚪和泥鳅,是我和小伙伴们最大的快乐,那欢声笑语响彻草原、传遍小河。秋天的小河,河水一样清澈,河岸的野花随风飘落,坠入小河,河水带着花瓣的芳香快乐的流向远方。冬天的小河,河面结冰,河下鱼儿漫游。和小伙伴们带着爸爸给制作的冰车,妈妈给编织的手套,一起相约小河,比赛滑冰,场面热烈。那脸蛋上的高原红,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鲜艳、浓烈。那快乐的画面一生难忘,那种温馨情愫在血脉中流淌。
在老房子北面,一路之隔的就是我的母校了。走进母校的校园,那宽敞明亮的教室,广阔的操场,碧绿的草坪,一一呈现在我的眼前。这个校园里撒满了我的欢声笑语,留下了我勤奋的影子。像妈妈一样的蔡老师,有着草原人民的淳朴与善良,心灵美的就像青海湖的湖水一样清澈、纯净。您丰富了我的心灵,开发了我的智力,点燃了我希望的光芒。您不但给予我无穷的知识,还给予我无尽的关爱。课上,您对我严格要求;课下,您与我说说笑笑,像妈妈一样嘘寒问暖。您就是我心中最慈爱的妈妈,您就是草原上最美的格桑花。
忽然,远处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侧耳聆听,是火车的鸣笛声。我的草原啊,我工作的小车站,难道您听到女儿回来的足音,在召唤我吗?我急忙顺着声音快速奔去。看见了,我看见了,您还是我心中的模样。只是,多年不见,您周边的青草更茂盛了;铁路宿舍楼前的小树长高、长粗了;铁道边上悠闲啃噬青草的牦牛更肥壮了。小小的车站,工作的站台,这个曾经启运第一颗原子弹的小车站,曾经为草原人民输送物资的小车站,曾经担负着接送研制核武器的专家、职工上下班的小车站,为我国的核武器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我们光荣退役的时候,小车站带着恋恋不舍,把我们送上了新的征途。如今,小车站独自默默的矗立在草原上,犹如高原上的一颗灿烂的明珠,闪动着历史的辉煌。它是草原人民的骄傲,它是历史的见证,它是我曾经工作过的地方。这里有我的青春,有我的梦,有我一生难忘的记忆。
这就是我美丽的草原,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这就是我日思夜想、魂牵梦萦的地方!此时,东方渐白,不知不觉又是一夜,尽管有点疲惫,眼睛有点干涩,但游子的心,依旧沉醉在回乡的路上……
美丽的草原,您的女儿一定会回来看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