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旅作文800字高一作文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我们的北京之旅也如瀑布一般,瞬间消失。回忆这次的旅行,我仍能清晰的回忆到我刚刚在准备行李箱的时候。在那时我并不知道我的这次旅行会发生什么事情,让我见到什么风景,遇到什么人。于是我便怀着憧憬与希望来到了这许多人们都梦寐以求来到的地方,祖国的首都北京。
刚一下火车,我便被北京这燥热的天气弄了个下马威,也确确实实感受到了温室效应的可怕。但更让我惊喜的是,我们紧接着就要去故宫参观。我当时彻底惊呆了。不过当我见识到了天安门和后面紧接着的故宫的壮观与雄伟,我便不由自主的在心里赞叹和歌颂这人类文明的伟大。在故宫我知道了故宫所有的建筑都是有严格的讲究的,都是按照五行的分布及每一个建筑都代表着皇家至高无上的权利。导游姐姐还告诉我们,故宫一共有9999房屋,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孩子从出生就开始住在皇宫,而且每天都睡一间不同的,那么当他把皇宫的每一间房屋都住完的时候,这个孩子已经是一个27岁的有志青年了!当我听到这个数字是,我震撼了。
到了第二天,我们到了科技博物馆,感受了我国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及中国人民智慧的伟大。我见识了中国从一个闭关锁国,封建落后的东方睡狮,到一个拥有世界顶尖技术的发展中国家的领头人。我心中顿时一股热血涌上心头,我为祖国而骄傲和自豪!!下午又听了神7的负责人,一个老爷爷给我们风趣幽默的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及一些太空的知识,让我们的知识又丰富不少,我也为此感到激动。
新的一天又到来了,我怀着充沛的精力来迎接新的一天。我们去了国家天文台,那里的叔叔爷爷们给我们讲了许多银河方面的知识及人类的许多猜想和证实,让我对这个浩瀚宇宙的神秘面纱了解了一些。也让我们见识到了用望远镜观察到的太阳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也可谓是开足了眼界。天文台的人又给我们介绍了星座的一些来历并且讲述了四季的星空中的一些代表星座。这也是让我觉得旅行中最刺激的部分。
我们还来到了中科院,了解了高新技术,也同时激励了我要下定决心好好念书,有一天能做我喜欢做的职业。我们又参观了清华校园,听着导游-也是清华学院的学生给我们讲述了清华学校的建校历史和校园风貌。让我爱上了这个学校。哥哥还告诉了我们一些他作为过来人的一些学习方法,并且告诉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只要努力,就没有什么实现不了的。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心中定的梦想。
我们到了地理博物馆,领略了大自然的伟大及生物的多样性,也告诫我们要保护环境,保护动物,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我们还去了航天博物馆,参观了来自世界各地以前有过战斗历史和雄伟战绩的飞机。很是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