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围棋老师,叫陈老师。他五十几岁的样子,个子不高。眼睛小小的,却好像会说话。高兴的时候,会眯成一条线,好像在说:喻天元,加油啊。生气的时候,眼睛瞪得像灯泡一样大,却从不对我们大吼大叫。我们班里的同学可喜欢他啦。
记得我刚学棋的时候,由于胆小不敢轻易落子,经常被人嘲笑。而陈老师从不笑话我,而是不断鼓励我。特别是下课的时候,他总会给我讲解错题。在他的辅导下,我越学越有信心,经常主动上黑板做题。每当我一不小心做错的时候,陈老师都微笑着看我,耐心地讲解。每当我跟同学对局遇到疑难时,老师也会坐在一旁,给我一个提示。有时,我灵机一动解出一道高难度的题目时,他会像孩子一样高兴得眼里放光,连连点头,赞不绝口。而这时,我心里也会像吃了蜜一样的甜。
不知不觉,我学棋快一年了,从班里的倒数第二,进步为正数第一。有时下赢了,我会有些得意忘形,但一看到陈老师笑眯眯的眼神,我就会告诫自己不要骄傲,我想这正是他想告诉我的话吧。
时间飞快,一年一度的考级日到了。记得那天,陈老师特意给我们作了考前辅导,临走时,他神秘地宣布:考到二级的同学都有礼物,礼物嘛,现在保密。他的话让我们的心痒痒的,这会是什么礼物呢?
两天的考级短暂而又漫长,第一天我就遇到了两个高手,下输了两盘。但我没有灰心,因为我想起了陈老师的话:失败是成功之母。终于,我接连战胜了后面所有对手,以五胜二负的成绩赢得了一级棋手的称号。当我把喜讯告诉陈老师的时候,他的眼睛瞪得大大的,连连说:好,好,好!还一直摸着我的头,喃喃自语:没想到,没想到。我有礼物吗?我激动地问。当然!老师的眼睛亮亮地闪着光。
第二天,老师果然带来了礼物,是一个会唱歌的机器人!我爱不释手,把它珍藏在我的书架上,每当我在网上下棋输掉的时候,我都会觉得机器人在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机器人,就像陈老师一样陪伴我、鼓励我,我还梦到过和机器人下棋呢。
每周两次的围棋课,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因为有了陈老师,我觉得我成为围棋大师的梦想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