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给自己愿望 高三作文
大家一定都经历过这种写作文的经历,经常写作文会让我们提高逻辑思维能力。每天坚持写点东西,写作文的时候基础就扎实了。优秀的作文,到底是怎么写的呢?在这里,你不妨读读作文:给自己愿望 高三作文其三,欢迎你阅读和收藏,并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曾以为甜梦温馨美好;曾以为月亮皎洁迷人;曾以为花季斑澜溢香;曾以为前程锦绣坦荡;曾以为自己可以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为了那无数的曾经,匆匆驾起心的小船,用自信做帆,用激情做桨,驶进青春的激流,去寻找我的理想。
带着我的倔强,带着我的执著,我在求知路上苦苦拼搏。虽有和风,虽有细雨,我都从容走过了虽有野草的引诱,虽有香花的迷惑,但我没有失去自我,没有忘记我的理想、我的追逐。伴着星星,伴着孤灯。我在追寻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几多付出。几多收获,在我的努力下,我的小船乘风破浪,驶向我的理想。理想的庄园终于依稀可见了,我高兴地不知所措。我站在船头上大呼,我站在船首上大叫,迎接我即将到来的辉煌。但天有不测风云,在这即将鱼跃龙门的时刻,无情的风、无情的浪向我袭来,它们吹破了我的桨,吹折了我的浆,吹走了我的理想。一切的一切都像一个梦。当梦醒的时候,我什么也没有,只有悲观失望,只有忧愁叹息,我不知道该往哪里去,我不知道哪里有我的梦想、哪里是我该到的地方。我问太阳、月亮,可是太阳无言,月亮无语,连那善解人意的小星星也只是将眼睛眨呀眨,无视我的悲凉。我泄气了,将昔日的豪情。昔日的梦想统统埋葬,我将自己关闭在黑暗角落里去感受凄凉,感叹沧桑……
有一天,我在我的屋子里发现了一只迷茫的蜻蜓,它拼命地飞向玻璃窗,撞到玻璃上,在上面挣扎许久,才恢复神智,然后在房里转上一圈,再鼓起勇气,再次向玻璃上飞去……
就在这一瞬间,好像一道光亮划过我阴郁黯淡的心房。生活是充满崎岖、充满坎坷的,只要曾经努力过、奋斗过,失败了又何妨,只要跌倒了再爬起,勇敢地面对挫折,面对前途,依然光明辉煌。也从那一刻起,我又看到了希望,找回了我的理想,找回了我的自信。我该是敢上青云的雄鹰,我该是敢下大海的巨龙,只是让生活欺骗了我的心,只是让眼泪模糊了我的眼;但风雨过后,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后依然是月圆。我已走出了思想的误区,重新扬起生命的航帆,去追寻我的理想,去实现我的心愿。
鲁迅先生说:“希望是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邓拓说:“生来奔走万山中,踏进崎岖路自通。”是的,我们只要迈开双脚,定能踏出希望的通途;我们只要伸出双手,定能托起明天的太阳。
希望能创造奇迹。
拥有了希望,便拥有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