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老师作文1100字范本
在我的老师中,最使我难忘的就是我的启蒙老师肖瑛。
在记忆里,她是一个温柔和美丽的人。那时的她总是留着齐耳的短发,穿着粉红的连衣裙。见人总是微微一笑,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有时像大姐姐一样亲近,有时又像母亲般慈爱。她从来不打骂我们。只有一次,因为对她撒了谎,她扬起教鞭要打我的屁股,同学们都为我捏了把汗。教鞭落了下来了,“啪”的一声,屁股却没感到疼,原来教鞭打在了板凳上。我们悬着的心落下了,她并没有真要打的意思,只想警告我们撒谎是不好的事情。其实她是舍不得的,她爱我们。在课外的时候,她常和我们做游戏,有“击鼓传花”,有“老鹰捉小鸡”。我们互相追逐着在操场上疯跑,传来的是我们咯咯的笑声,直到吃饭时间到了,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每逢周末,她常会带我们去爬山,教我们认识各种各样的植物,也就是在那时,我知道了兰草花的高尚纯洁和野菊花的坚韧不拔。她爱画画,总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描绘在画纸上。她也爱教我们画画。第一次学画画时,总是笨手笨脚的,结果招来了同学们的嘲笑。放学后,她把我单独留下来教我画画,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她告诉我的话:“画画重在热爱,只有你热爱时,才能全神贯注,做到心神合一,全身心融入其中,每一笔,每一画,都是在用心描绘,这样一来,自然就领会其中的奥秘了。”如今想来,直到现在,我仍保持着对画画的热爱,我想那都是肖老师播下来的种子。像肖老师这样的老师,我们都十分喜欢她。一有时间便会去摘大束的野花插在她家的窗台上,希望她能喜欢。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那一次。现在回想起来,泪水仍会再一次浸湿眼眶,心中升起一种莫名的温暖。
上二年级时,爸爸妈妈的工作十分繁忙和辛苦,有一次便把我放在肖老师家里,托她照顾。肖老师高兴地答应了。夜里,我突然感到一阵剧烈的腹痛。剧烈的疼痛让我在床上翻来滚去,大滴的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我大哭着要找妈妈。肖老师醒了,马上披上衣服说:“妈妈来了,妈妈来了,妈妈带你去医院,乖啊!”她慌乱的关上门,背起我就往医院跑,那时已是十月了,风呼呼的刮着,从耳边呼啸而过。肖老师的背真温暖,我迷迷糊糊的躺在上面,便什么也记不清了。当我睁开眼睛已是第二天早上了,肖老师正慈爱地看着我。一见我醒了,马上问:“现在感觉怎么样?”然后把我扶起来靠在床上。从保温瓶中端起一碗粥,一勺一勺地喂我吃。我看见她布满血丝的眼睛充满了疲倦。我知道,她守了我一晚上。忽然,心里有一种冲动,多想扑上去抱着她叫一声妈妈啊……后来,肖老师因工作变动调走了,我也转学了,从那以后便再也没有见到过肖老师了,但是,在心里却无时不刻的思念着她。有时候她也会出现在我的梦里,可是,每当想要抓住她的时候,却总也抓不住。
多么想再见一见肖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