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家乡的变化五年级文章
时间每天都是新的日子也是每天都是新的,我发现了一个问题,我觉得家乡有非常大的变化,我发现啦,以前的西门桥的水是非常的脏,可是现在西门桥的水不知道有多干净,清澈见底,我发现现在的水可以看清水底里的鱼,还发现水上没有以前那样漂浮的东西了,我还发现水现在也没有那么臭了,我还发现以前在街上玩耍的时候,街上有很多的垃圾,比如指口袋吃完的瓜子壳,还有动物拉的屎还有不文明的人吐的痰,现在我走到街上发现都没有这些现象了。
我还发现以前经常发生的事情闯红绿灯,以前闯红灯的人有很多,我记得有一次有一个小朋友当时是红灯,他一下跑了过去,一下子就被大货车给撞飞了,当场死亡,所以现在都给我们立下了血的教训,谁也不敢闯红绿灯啊。
我还发现以前经常发现的事情,以前经常从楼上会掉一些东西,楼上的人乱丢一些东西,砸到下面走路的人的头上,当场就出了很多的血,上一次是因为丢了一个鸡蛋,因为楼上的人说鸡蛋坏了,所以就随手一丢,结果砸到了人,你们别小看一个鸡蛋,他从楼上掉下去的威力可是非常大的。但是现在谁还敢这么不文明呢?
我觉得我们家乡的变化是非常的巨大的,这既体现着我们城市的人民素质的提高,也表现了国家的进步。这正是因为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变强,提供在教育方面的资源变得更加的多,花费的资金也越来越大,所以我们民族的文化素质也在直线上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