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五年级读后感作文
《城南旧事》是著名的台湾女作家林海音对自己儿时居住过的老北京城南的思念而写下的回忆录。通过主人翁英子童稚的双眼,展现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
在《城南旧事》中,这些形形色色的人陪伴着英子度过了她难忘的童年……第一章是《冬阳童年骆驼队》,也是《城南旧事》的序言。叙述了英子在冬阳底下学骆驼咀嚼、问爸爸为什么要系铃铛、想为骆驼剪肚皮底下的绒毛,以及问妈妈春天骆驼去哪儿了这几件小事。当我读到天真的英子学骆驼咀嚼时,不禁笑了起来。多么可爱,多么天真的孩子啊!童年是最幸福、最无忧无虑的时光。在这充满童真的时光中,每个人的做过傻事,连小英子都不除外。第二章叫《惠安馆》。英子遇见秀贞和妞儿,并帮助她们重逢,多么感人啊!第三章是《我们看海去》,讲了英子与“小偷”的故事。他是英子的知心朋友,小英子却在无意中出卖了他……这些章节都细腻生动的描绘了一个个性格鲜明的人物,表达了英子对童年的留恋以及对老北京城南的思念。
我们仿佛能听见她轻轻的叹息,以及对童年的眷恋,对时光流逝,物是人非的感叹。想要去抓住童年的时光,却只剩下回忆。那美好的时光悄悄地“溜”走,越走越远……
作文:记忆深处 - 五年级(篇五)
我的记忆深处有一件令我难忘的事情。
有一次,我们小组在教室里值日,忙到天都黑了,还没扫完,扫着扫着灯不亮了,门外突然传来了脚步声,踏踏踏,踏踏踏,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我们开始害怕起来,就在这时,有人走了进来,那个人说:都这么晚了,你们怎么还不走?我们听了,放松下来,呼,原来是守门的保安,然后说:我们还没扫完地。保安听完,又回答到:不要扫太久,扫快点!我们嗯了一声,继续扫。
又过了一会儿,门外又传来了脚步声,我们本以为是保安又来催我们了。可没想到的是,从门外走进来的竟然是一个幽灵!我们啊的一声大叫起来,幽灵看着我们惊讶的样子,不由地笑出了声,哈哈哈!我们组的女生看了,突然知道了真相。原来是你!那个女生说,大晚上的,你穿个白衣服,头上还顶个白外套干嘛啊?幽灵答道:我把书包落这了,回来拿啊。那也用不着把外套顶头上啊!我反驳道。穿着太热了。幽灵说,拿在手上也不方便。我们无语,怎么样,说不过我了吧!幽灵突然说。我们被气的脸都红了,但也拿他没办法。
虽然这已经是两三年前的事了,但我还是觉得这件事真是既惊险又刺激。因为这件事是我遇见过的最奇特、有趣的事情,所以一直留在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