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花作文三年级
小兔子
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兔子。它全身洁白无暇的绒毛,长长的耳朵,粉红色的眼睛。看它的可爱样,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吉祥”。
吉祥刚来我们家时很怕生,就是给它食物,它也会藏起来,躲得远远的,直到你走开一会,它才小心翼翼过来大吃大嚼。可时间一长,它就不客气了,只要你拿起食物,它就知道是给它的,就连忙站在玻璃门面前把门弄得咚咚响,直到你开了门,它才安静下来,不由分说抢我手中的蔬菜或者青草。
以前妈妈总是说家里有一只小“老鼠”,嘻嘻,不瞒你说,那就是我,现在说家里有两个好吃鬼,那就是我与吉祥。现在小吉祥不知怎么也爱吃我爱吃的食物,只要我一拿起冰淇凌,它就会跑到我面前,眼睛盯着我,坐在地上,两只前爪不停地搓来搓去,似乎在说:“能给我一点吗!”看到它的可怜样,我总会把蛋皮给它一部分,它居然吃得津津有味,久而久之,它居然学会吃水果、米饭……如果你不给它,它就会用头在你脚上蹭来蹭去,弄得我又好气又好笑。
养一只小兔子实在太麻烦了,为它打扫卫生、洗澡、割草等,虽然说有点累,但它却培养了我的爱心,使我明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道理。其实动物也有感情,只要你对它友好,它也会对你有好。只要我们都来保护动物,爱护环境,人与自然就会和谐相处,地球这个小村庄就会更加美丽!
蚂蚁精神(4)
蚂蚁,一种最常见的微小动物,身长大约1—2厘米,全身黑色或棕色,有一对触角和六条腿,身体明显分为三节,分别是头、胸、腹三部分。很多人不喜欢,我也一样。因为,它总是那么脏、臭,整天在那些发霉的菜旁边转悠,寻找食物,真叫人恶心。直到有一天,有件事情让我改变了对蚂蚁的看法。
一天,我正在一边啃面包一边看电视,面包屑掉了一地我刚想把面包屑处理掉,可是突然停手了,因为我看到一只蚂蚁在面包屑周围“徘徊”,我想看个究竟:只见它走面包屑旁边,使劲地去拖它,可是没拖多少路,就把小蚂蚁给累趴下了,小蚂蚁盯着那块美味看了很久,转身就爬走了。这个时候,我在想,它大概是放弃了吧!没过几分钟,小蚂蚁回来,这次回来的可不是一只,而是一群它们慢慢地爬到面包屑旁边,艰难地将它抬起了,可是每走一段路,它们都会停下来,歇一下,换一批搬运的蚂蚁,然后,又开始艰难的搬运工作。这期间,它们从来没有泄气过,我看着它们一直到消失到洞口。我被小蚂蚁的这种齐心协力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
蚂蚁其实也并不是那么讨人厌,其实他们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东西,它们的那种齐心协力的精神不正是我们人类所需要的吗?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鱼(1)
我的这条鱼实在有些与众不同,说它老实吧它的确有时候很乖,它在鱼缸里悠闲的游来游去,从不去攻击其它的比它小的鱼。可是,如果它想玩,就会和几条小鱼玩起“捉迷藏”它们玩得可高兴了,东躲西藏。
吃饭的时候,它又是多么仔细呀!它从不放过一粒鱼食,如果有鱼食掉到小石头的缝隙里的话,它非把那一片的石头都舔几遍,方才罢休!
它如果高兴,就会围着一棵水草游一圈,这儿舔舔,那儿咬咬,有时候还拿小尾巴打扫一下,再用小手画画那儿,画画这儿,直到满意才走远去欣赏自己画的这幅栩栩如生的“鱼缸草画”。它若是不高兴,就走到一旁,对玻璃发愣,无论你怎么敲打玻璃它都一动不动。
黑夜到了,它就躲在一片有很多水草组成的“草丛”里去睡觉,早晨,公鸡啥时候叫就啥时候起床,醒来后,它把小石头放进嘴里咬一会儿再吐出来,这就是同学们每天早上都要做的事
情-----漱口、刷牙。
这只小鱼很爱吃绿色食品,比如说鱼缸里的水草,爸爸对它的这个爱好很有意见。我们估计这是一条鲤鱼,才几个月大,近来长出了细细的胡须。不过,它受过的苦难可比谁都多,它经历过生死的考验。
它养在旧房子阳台上的盆子里。有一天,妈妈夜晚晾衣服时不留意,几滴有洗衣粉的水掉进了盆子,第二天,鱼都死光了,只剩这只鲤鱼先生(小姐)还活着,不过也奄奄一息了,大家都以为它也不行了,没想到它居然意外的活了下来。
很快,我们搬了家,买了一个大鱼缸。就把这条鱼放了进去。在鱼缸里,尽管它不是最漂亮的,却是最大的,也是长得最快的。但是它从不以大欺小、以强胜弱,很快,鱼缸里的鱼儿们都成了好朋友
一种花作文三年级(精选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