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诚信作文400字三年级之
诗人说,诚信是美丽的花海;爷爷说,诚信是两个人相互信任;我说,诚信是在诱惑面前依然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记得有一次,妈妈说,如果我能考100分,就奖励给我一辆自行车。后来,在我的坚持努力下,我终于考了100分。但试卷发回来之后,我一看,竟然有一道三分的小题我错了。但老师没发现,给我批的是对的符号。这时,我心里想:我是告诉还是不告诉老师呢?如果告诉了,那辆我心爱的自行车就会与我再见了。但如果不告诉,虽然我可以得到它,但我就不是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了。妈妈在我小时候就给我讲“狼来了”的故事,告诉我一定要讲诚信。这可怎么办呢?这两种声音在我的心里不停地争斗。但是我又一想:还是诚信最重要,自行车虽然很喜欢,但我可以通过下次努力再争取。但要是不讲诚信会被别人看不起的。想到这里,我坚定地拿着试卷向老师走去。
我跟老师说明原因后,老师不但没给我减分,还说我是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