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六年级文章希望之美300字之
生活于愿望之中而没有希望,是人生最大的悲衰。这句话是但丁说的,是啊,人不能没有希望,人生没有希望,就如失去控制的小船,随波浮沉,若有了希望,人生每天都如朝升的太阳,前途一片光明。希望,让困惑的人看到指导;希望,让失败的人看到鼓励;希望,让挫败的看到成功。总之,人不能没有希望。爱迪生是举世闻名的电学家,科学家,发明家,他一生有一千多项发明,为人们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然而在这一切光鲜亮丽的背后,爱迪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早在18xx年,英国的科学家戴维和法拉第就发明了一种电弧灯的电。它虽然能发出亮光,但是光线刺眼,耗电量大,寿命也不长,因此很不实用于是他和梦罗园的伙伴们,不眠不休的做了1600多次耐热材料和600多种植物纤维的实验,才制造出第一个炭丝灯泡,可以一次燃烧45个钟头。后来他更在这基础上不断改良制造的方法,终于推出可以点燃1200小时的竹丝灯!从爱迪生的故事中,我感受到了希望之美,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包括科学家,名人等,他们的道路上也有过挫败,困惑,但是他们为什么会成功呢?因为他们没有放弃希望,他们相信希望!
人生中,拥有了希望,就像无边大海中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