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童年。童年就像沙滩上的那一个个闪闪发光的贝壳,每个贝壳都记录了一个美好的故事,而我们就是那故事的开创者。
我小时候最喜欢玩鞭炮,每当听到鞭炮劈劈啪啪地响,我的心就痒痒。春节前夕,我总会买个几十包摔炮,把他们丢来丢去,听得它们在地上蹦跳着炸开。我就乐得喘不上气来。那毕毕剥剥地爆炸声,让我感受特别特别得爽,就像酷暑喝冰镇汽水一样舒心。怎样才能玩的更刺激呢?我想了一个恶作剧,把炮一个个整齐地摆在别人家门口。人一出来就会“砰!砰!”地响。我就在旁边乐得直跳,我每次都这样,可时间一长,就不爽了,就把叠叠炮埋在土里,人一来,我就点着火。可想而知那个人下场会很惨。可要是自己踩了上去呢,“砰!砰!砰!砰……”只听一阵爆炸声响,我已变成了“破烂王”了。那股呛人的烟味,像毒蛇一下钻进我的鼻子,在我的嘴巴里上蹿下蹿,一溜就跑进了我的大脑,我按住脖子使劲咳着,真想把肚子里的东西都呕出来。刺鼻的味道让我站不住脚,几乎要晕过去。
我想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每当想起这件囧事,我的心中充满了遗憾。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今后我再也不做了。
作文:记忆深处 - 五年级(篇五)
我的记忆深处有一件令我难忘的事情。
有一次,我们小组在教室里值日,忙到天都黑了,还没扫完,扫着扫着灯不亮了,门外突然传来了脚步声,踏踏踏,踏踏踏,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我们开始害怕起来,就在这时,有人走了进来,那个人说:都这么晚了,你们怎么还不走?我们听了,放松下来,呼,原来是守门的保安,然后说:我们还没扫完地。保安听完,又回答到:不要扫太久,扫快点!我们嗯了一声,继续扫。
又过了一会儿,门外又传来了脚步声,我们本以为是保安又来催我们了。可没想到的是,从门外走进来的竟然是一个幽灵!我们啊的一声大叫起来,幽灵看着我们惊讶的样子,不由地笑出了声,哈哈哈!我们组的女生看了,突然知道了真相。原来是你!那个女生说,大晚上的,你穿个白衣服,头上还顶个白外套干嘛啊?幽灵答道:我把书包落这了,回来拿啊。那也用不着把外套顶头上啊!我反驳道。穿着太热了。幽灵说,拿在手上也不方便。我们无语,怎么样,说不过我了吧!幽灵突然说。我们被气的脸都红了,但也拿他没办法。
虽然这已经是两三年前的事了,但我还是觉得这件事真是既惊险又刺激。因为这件事是我遇见过的最奇特、有趣的事情,所以一直留在记忆中。